科技巨頭亞馬遜宣布 灣區實行新一輪裁員

【2023年01月2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由於美聯儲加息,通脹蔓延消費疲軟,疫情期間招聘過度,灣區裁員潮連綿不斷,最近,亞馬遜宣布灣區分支機關,實行新一輪裁員。

1月18日,亞馬遜公司致信加州就業發展部( 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簡稱EDD )表示,公司正考慮裁員200多人,預計桑尼維爾(Sunnyvale)6個辦公地點裁員157人,舊金山4個辦公地點裁員104。

就在當天,亞馬遜宣布了目前為止科技業最大規模的裁員。在全球範圍內裁減18,000名員工。

此次裁員是亞馬遜自2022年10月1日以來,灣區第二輪重大裁員,一共裁員261人。

亞馬遜在裁員通知信中表示,裁員計劃於2023年3月19日開始生效。

亞馬遜在通知信中表示,「此次裁員是永久性的,沒有工會或其它機構,代表受影響的員工,進行集體談判。」

不過,亞馬遜資歷和技術高級副總裁,貝絲·加萊蒂(Beth Galetti),在1月18日的通知信中表示,「受影響的員工,在離職日期之前,接受亞馬遜公司內部人事調動,將不會因裁員被辭退」。

亞馬遜上一次裁員,是在2022年11月15日。當時,亞馬遜致信加州就業發展部,在桑尼維爾的幾個辦公地點,裁減263名員工。這些裁員於今年1月17日生效。

最近幾天,芯片製造巨頭英特爾公司和生物技術公司Zymergen都宣布了第二輪裁員。

谷歌全球裁員12,000人,微軟全球範圍內裁員10,000人。惠普計劃在未來三年內裁員4,000至6,000人。

儘管科技公司裁員潮,令灣區經濟備受壓力,不過,令人大跌眼鏡的是,2022年12月,灣區新增就業人數高達13,600人,占加州新增就業人數84%,加州新增就業人數為16,200人。

根據Beacon Economics和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 Riverside)從加州勞工統計數據中經季節性調整後得出的數字,12月,科技行業新增就業人數為4,300人,其中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1,900,舊金山-聖馬刁(San Mateo)地區1,100,東灣900。◇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