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地標金門大橋 獲數億美元聯邦撥款

【2023年01月2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聯邦和地方各級民選官員,週一(1月23日)在舊金山地標金門大橋前舉行聚會,慶祝金門大橋獲得數億美元的聯邦撥款,用以升級改造,增強其抗地震災害的能力。

這筆資金有4億美元,於2022年底獲得,用於改造加固橋梁的懸架結構,以防地震。

美國交通部長(U.S. Transportation Secretary)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榮譽議長」(Speaker Emeritus)佩洛西(Nancy Pelosi)、白宮基礎建設協調員米奇·蘭德魯(Mitch Landrieu)、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參加了此次慶祝會。

交通部長布蒂吉格稱,金門大橋為「美國殿堂級的基礎設施」,不僅在灣區,在全美國都是標誌性建築。它連接舊金山半島和北灣地區,至關重要,如果大地震後大橋無法使用,將帶來嚴重影響,因此投資金門大橋的改建勢在必行。

佩洛西說,「金門」對移民群體有歷史意義。

白宮基礎設施協調員蘭德魯說,沒有強大的基礎設施,就不可能有強大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他說,對橋梁的投資,即使發生自然災害,也能確保人們安全出行,並有助於建立起建築工人隊伍。

他說:「目前,我們正在自下而上重建這個國家。而其中一部分,當然是所有的道路、橋梁和公交設施。」

舊金山市長和前大橋董事會成員布里德表示,這座大橋不僅僅是遊客拍照的地方,每年有3,900萬輛汽車、230萬行人和80萬輛貨運卡車經過。

布里德說:「這座橋很多地方需要修復,需要大量的人手來確保它,不僅是我們現在的可用資產,而且是未來幾代人可用的資產和美景。」

該計劃是拜登(Biden)政府《兩黨基礎設施法》(the 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的一部分,是自50年代,創建州際公路系統以來,對美國橋梁的最大投資。 

聯邦公路管理局(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發現金門大橋,在未來三年內將陷入不良狀態後,灣區民選官員曾在5月,敦促交通部幫助升級改造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是第一輪資助中,被選定的四座橋梁之一,這些橋梁是根據文化意義和對地區國家經濟的貢獻,而選定的。將有數十億美元的聯邦資金,用於修復美國成千上萬的橋梁。◇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