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住房成本成為灣區居民頭號問題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灣區居民比大多數加州人,更擔心高額的住房成本。

非營利組織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簡稱PPIC)發現,80%的灣區居民認為,住房負擔能力,是他們的一個大問題;而74%的人認為,無家可歸者是一個主要問題。在全州範圍內,70%的人,說這兩個問題都很嚴重。

上週四(2月2日),PPIC調查分析師,雷切爾·勞勒(Rachel Lawler)說:「對於我們的州領導人來說,這絕對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尤其是考慮到,加州過去幾年人口不斷減少。」

根據人口普查數據,2021年,舊金山都會區,包括東灣和半島在內,失去了11.6萬多名居民,占其人口的2.5%。南灣也失去了數以萬計的居民。

根據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數據,只有五分之一的灣區居民,能夠輕鬆地購買該地區的普通房屋,去年 12 月獨棟房屋的中位價達到108萬美元。同時,根據灣區公平圖集(Bay Area Equity Atlas)的研究人員稱,該地區近四分之一的租房者,將50%以上的收入,用於租房。

在全州範圍內,70%的人說,他們社區中無家可歸者比一年前多了, 2019年,只有58%的人表示,社區中無家可歸者增加了。

民意調查的另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是,60%的加州居民和63%的灣區居民,非常擔心年輕的家庭成員,無法在該地區買得起住房。

不過,當問及是否支持建造「大量」的各種新房屋,降低住房成本時,有52%的人同意,而32%的人不同意,其餘的人說不知道。

當問及廉價住房,包括經濟適用房、無家可歸者的住房,以及公交附近的高密度住房,反對的聲音就越來越多了。當居民被問及,是否支持在居住地附近,建造更多上述廉價住房時,這種反對意見更加強烈。

民意調查還發現,經濟也是加州居民關注的重點之一,23%的人將其列為加州面臨的最大問題。其次是無家可歸者(20%),環境(6%)和住房負擔能力(6%)。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預計2023年,加州經濟將下滑,十分之三的受訪者擔心,自己或家庭成員失業。◇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