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ChatGPT競品Bard 並在未來幾週向公衆開放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週一(2月6日),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篇博文中,宣布了一項名爲Bard的「實驗性對話式人工智能服務」。Bard是一款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可以回答用戶的詢問並參與對話,並且即將向「受信任的測試者」開放,然後在未來幾週內,將更廣泛地向公眾開放。

目前,還不清楚Bard到底會有什麼功能,但似乎這個聊天機器人,會像OpenAI的ChatGPT一樣自由應用。一張截圖顯示,用戶向Bard提出了實際問題,比如如何給嬰兒洗澡,或者從午餐的配料清單中可以做出什麼樣的飯菜。

皮查伊表示:「Bard可以成為創造力的出口,也是好奇心的發射臺,它可以幫助你向9歲的孩子解釋美國宇航局(NASA)詹姆斯.韋伯(James Webb)太空望遠鏡的新發現,或者讓你了解更多當今足球界最好的前鋒,並且幫助你培養技能。」

他還指出,「Bard利用來自網絡的信息,提供最新的、高質量的回應」,這表明它能夠回答有關最近發生事件的問題,這也是競爭對手ChatGPT試圖努力做到的。

皮查伊在他的博文中還強調,谷歌將把外部反饋和內部測試結合起來,以確保Bard在質量、安全,以及現實世界信息的基礎上都達到很高的標準,但該系統或多或少會犯錯誤,也許還可能是嚴重的錯誤。

同時,谷歌也強調,該公司已經在其眾多產品中建立人工智能,包括搜索引擎。

在過去的幾年裡,谷歌一直在使用人工智能來總結越來越多的搜索結果,用戶無需自己去點擊和探索,就能獲得所需的信息。

谷歌還將在本週三,舉行一個專注於人工智能、搜索等方面的活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