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衆在推特總部外集會 不滿裁員

【2023年02月13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上週六(2月11日)上午,民衆聚集在推特總部外,抗議馬斯克(Elon Musk)裁減數千名推特員工。

當天上午11點,集會在位於市場街1355號(1355 Market Street)的推特總部外舉行。

活動中的表演者包括Angry Tired Teachers Band樂隊,這是一個支持勞工的團體。勞工活動家安德魯·孔·奈特(Andrew Kong Knight)是一位壁畫家,也是前海沃德高中教師,他在集會上,展示了一幅描繪馬斯克前往火星旅行的畫作。

與安德魯·孔·奈特一起組織集會的史蒂夫·澤爾策(Steve Zeltzer)說:「這次活動是為了支持被解僱的推特員工,和依舊留在推特的員工。我們認為他(馬斯克)應該遵守勞工法。他的員工需要保護,他們需要勞動權利。」

馬斯克在2022年底,收購了推特公司後,宣布解僱了該公司一半的員工,約7,500名。

裁員促使員工於去年11月4日在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他們聲稱,公司在沒有提前通知的情況下裁員,違反了聯邦和加州的法律。

根據美國聯邦工人調整和再培訓法(WARN)規定,雇員超過100人的公司,需要提前至少60天通知大規模裁員。

訴訟中的一名員工稱,他收到解僱通知,但沒有得到事先通知,而其他員工說,他們的帳戶被鎖住了。

馬斯克在提起訴訟的第二天承認了裁員,他在推特上寫道:「不幸的是,當公司每天損失超過400萬美元時,我沒有選擇。每個離職的人都應得到3個月的遣散費,這比法律規定的要多50%。」◇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