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e收入增長下降 去年燒掉超5億美元現金

【2023年02月17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由於收入增長率急劇下降,知情人士透露,支付技術公司Stripe,去年燒掉了超過5億美元的現金。

據科技新聞(The Information)報導稱,之前未披露的數字,顯示了這個支付巨頭,在經歷了由疫情推動的增長狂潮之後,迅速失去了動力。

Stripe的淨收入增長,從2021年的大約85%,放緩到2022年的18%左右。知情人士表示,該公司去年的淨收入,剛剛超過28億美元。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CB Insights的數據,Stripe2021年的估值為950億美元,僅次於SpaceX的1,270億美元。然而,2022年其內部估值,被削減至740億美元。

總部位於南舊金山的Stripe公司,是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創公司之一,去年11月,為了削減成本以應對經濟放緩,該公司宣布裁員14%,約一千多名員工受影響。

離職員工收到一份遣散費,其中包括14週的工資、年度獎金和相當於6個月的醫療費用。

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科里森(Patrick Collison),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寫道,Stripe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過度僱用」,因為世界「一夜之間轉向電子商務」,但現在正面臨「通貨膨脹、能源衝擊、更高的利率、投資預算減少和更稀少的創業資金」的衝擊。

該公司在去年11月表示,它只燒掉了約1.5億美元,這與知情人士透露的2022年燒掉超5億美元現金的説法,相互矛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