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3年 英男子將後院建成精緻日式花園

【2023年02月2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國一位兩個孩子的父親花費了13年時間,將自家多年閒置荒廢的後院改造成一座優雅精緻的日式花園,園內布滿了日本特色的花草、亭台、錦鯉等,令人賞心悅目。

綜合媒體報導,54歲的馬丁‧菲頓(Martin Fitton)來自英格蘭布里斯托爾市的布里斯靈頓(Brislington),他在2009年第一次去多塞特郡度假時,對那裡的一座日本花園「一見鍾情」,回來後立即著手打造自己的後花園。

在過去13年的時間裡,菲頓一直不懈地親手設計、建造他的後院,現如今,他的庭院儼然一座壯觀的、色彩斑斕的小綠洲,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從東京直接搬過來的。他建了一間日式傳統特色茶館,院內還配有錦鯉池、混凝土燈籠和寶塔。

閒暇時,擔任油輪司機的菲頓非常喜歡和同齡的妻子辛西婭(Cyndie)一起坐在涼亭喝茶賞景,享受心靈的寧靜。

此外,這座日式小院還為他贏得了很多粉絲,其中包括許多日本人,他們稱讚他對日本傳統文化的熱愛。

「我為我的花園感到非常自豪,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院子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我親手打造的。」菲頓告訴當地媒體SWNS,「我最近翻新了我的禪院(Zen garden)的頂部,所以這可能是我現在最喜歡的部分。連日本人都很認可這個花園,這真的很棒!」

請點看相關影片

2001年,當菲頓最初搬進他位於布里斯托爾的新居時,他的兩個孩子里斯(Rhys)和凡妮莎(Vanessa)還很小,所以他在後院安裝了攀爬架、建了一個避暑涼亭供他們玩耍。但隨著孩子漸漸長大,諾大的後院基本處於閒置狀態。

菲頓於2009年在多塞特度假時首次參觀了普爾市的一座日式花園,並馬上被園內寧靜自然的氛圍所吸引。

他說:「在那之前我從未去過日式花園。感覺如此平靜、安寧,我環顧四周,認為我自己絕對可以複製一個。我喜歡待在花園裡,而且我一直很喜歡與木頭打交道,所以我熱衷於將這兩個愛好結合在一起。」

於是,他一回到家就開始把舊的涼亭改造成茶館;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除了天井和混凝土燈籠是在專家協助下完成的之外,他自己獨立完成了一切。

然而,到了2016年,這座花園的一些建築材料和圍欄開始腐爛,所以菲頓自2017年以來一直忙於翻新工程,拆除壞的部分並重建,同時對花園的每一部分進行逐一排查和處理。他估計,在過去五年的翻修項目上,花費了約8,000英鎊(約合9,700美元)。

「我真的很想保持花園的傳統,並忠於日本文化,所以專程參觀了康沃爾的花園後,我開始認真研究日式花園。」菲頓說,「起初,查閱雜誌和書籍,後來從互聯網上尋找更多靈感。我真的很想確保一切都是純日式風格。」

儘管菲頓對日本文化很著迷,但他從未去過這個國家,但這對夫婦計劃幾年後前往日本,在那裡共度他們的60歲生日。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