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搜索費用 或是普通搜索的10倍

【2023年02月25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會主席軒尼詩(John Hennessy),在接受路透社(Reuters)的採訪時表示,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搜索費用,是普通搜索的10倍。

通過人工智能語言模型進行搜索,需要比普通搜索更多的計算能力,特別是芯片和電力。因此,分析師們預計,谷歌在未來幾年的時間裏,額外的人工智能成本,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的規模。

軒尼詩說:「在人工智能上的搜索,以谷歌聊天機器人Bard爲例,可能要比普通的關鍵詞搜索多花10倍的費用。」

一些分析師稱,如果用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50個字,來回答谷歌一半的搜索查詢,到2024年,谷歌將產生60億美元的額外費用。

其他分析師預計,通過將聊天機器人整合到其搜索引擎中,谷歌將額外花費30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為了減少與人工智能相關的成本,谷歌表示,它將用LaMDA人工智慧模型的「縮小版」,來運行其聊天機器人。

軒尼詩認爲,若要降低人工智慧的搜索成本,「最壞的情況下是需要幾年的時間。」

英特爾公司人工智慧產品部門的前執行官,納文·拉奧(Naveen Rao)告訴路透社,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方法,既能降低人工智能的成本,而又不損失其準確性。◇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