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競選捐款法 被指剝奪個人權利遭起訴

【2023年02月2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聖荷西信使報》報導,八家行業協會和兩名議員提出訴訟,以阻止新的競選捐款法實施。這個法律涉及競選捐款人和公司的事務,所以禁止民選官員進行投票。

參議院1439號法案,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該法律規定,民選機構的任何官員,不能接受決策受益者捐款250美元或以上,一旦接受捐款,他們在相關問題的投票和討論中,必須實行迴避,不能投票。

目前,該法律的執行機構——加州公平政治實踐委員會(the state’s Fair Political Practices Commission),被起訴稱,該法律過於寬泛,歪曲了州的《政治改革法》(The Political Reform Act),侵犯了憲法賦予的保護言論自由的權利。

「幾十年來,我們的法院一直認為,提供和接受競選捐款是憲法賦予的權利」,律師托馬斯·希爾塔奇(Thomas Hiltachk)在請願書中寫道,他要求沙加緬度高級法院(Sacramento County Superior Court)介入。

訴訟的原告,有加州家族企業協會(Family Business Association of California),加州餐廳協會(California Restaurant Association),加州零售商協會(California Retailers Association),加州建築行業協會(California Buil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加州商業地產協會(California Business Properties Association),加州商業圓桌會議(California Business Roundtable),沙加緬度地區建築商交易所(Sacramento Regional Builders Exchange),加州製造商和技術協會(California Manufacturers & Technology Association),蘭喬·科爾多瓦市議會(Rancho Cordova City Councilmember)議員加勒特·蓋特伍德(Garrett Gatewood),和沙加緬度縣議員帕特·休姆(Pat Hume)。

反對者表示,事先不知道該提案。加州家族企業協會執行董事,羅伯特·里維紐斯(Robert Rivinius)說,他的協會和其他人,在該法案成為法律之前,都不知道。如果他們知道的話,會更早地對其提出質疑。

據《星島日報》2022年11月10日報導,該法律不涉及來自政治行動委員會的匿名捐款或所謂的獨立政治捐款。

反對者表示,新規則剝奪了支持當地政客的個人和企業的權力,並將其轉移給政治行動委員會和獨立運營商的匿名企業支持者,這些實體甚至越來越影響小額的地方競選活動。

批評者認為,一旦SB 1439全面實施,黑錢對市和縣民選公職人員的影響力將更大,而不是更少。

SB 1439法案,在沒有反對票或任何正式反對的情況下,通過了立法機關。這個兩黨法案,由奧林達(Orinda)民主黨州參議員,史帝夫·格拉澤(Steve Glazer),和維克多爾(Victorville)共和黨州參議員斯科特·威爾克(Scott Wilk)共同起草的。

格拉澤說,他對「權力利益集團想要維持付費影響力渠道,並不感到驚訝。」他說,這項法律,並不損害任何人向政治人物捐款的權利。

違反這項法律是輕罪。該規則同時也規定,如果政治人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受捐款,可以在投票後14天內,通過退還資金,來「矯正」違規行為。◇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