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新立法:擬逐漸禁止所有菸草銷售

【2023年02月2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聖荷西信使報報導,加州立法者希望在這個全國人口最多的州,禁止所有的菸草銷售。他們提出立法,禁止向2007年1月1日之後出生的人,出售香菸和其它菸草製品,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如果該提案通過成為法律,就意味著,到2073年,想在加州買香菸的人,必須出示身分證,證明自己至少年滿67歲。

聖拉菲爾(San Rafael)民主黨人,達蒙·康諾利(Damon Connolly)是該法案的提案人,他說:「我們可以確保,加州下一代不會染上菸癮。」

該提案可能會遭到菸草業的強烈反對,因為加州是美國最大的菸草市場之一。如果該禁令成為法律,該行業可以起訴,以阻止禁令。它還可以發起公投,要求選民阻止禁令生效。

加州零售菸草協會(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tail Tobacconists)主席,查爾斯·賈尼吉安(Charles Janigian)說:「(禁令)將影響大量的就業機會,將影響加州整體經濟。」

康諾利和其他議員認為,如果提案能夠成為立法,它就可以繼續生效。新西蘭去年頒布了一條類似的法律,禁止向2009年1月1日之後出生的人,出售菸草製品。

美國麻薩諸塞州布魯克林(Brookline)市,也通過了一項類似的地方法律,禁止在其境內,向2000年1月1日之後出生的人出售菸草製品,這個法律至今有效。

2020年,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簽署了一項法律,禁止加州銷售大多數調味菸草產品。菸草業要求選民阻止這項法律,但在11月的公投中,選民選擇該法律有效。

「這是合乎邏輯的下一步」,康諾利說,「我們的目標是引導,改變觀念,真正朝著有利於公共衛生的方向前進。」

該法案不會處罰使用或持有菸草製品的人。相反,它處罰不守法的零售商。康諾利說,他對基於宗教、文化用途的豁免修正案,持開放態度。他還說,這項禁令不會影響大麻,大麻在加州是合法的。

美國疾控中心(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說,吸食大麻可能會產生,許多與菸草煙霧相同的毒素和致癌化學物質。該機構表示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但有證據表明,長期吸食大麻與睾丸癌之間存在聯繫。

根據加州稅費監管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Tax and Fee Regulation)的數據,該禁令可能削減加州稅收收入。2021年,加州菸草稅收入超過15億美元。

賈尼吉安說:「最終,加州是淨輸家。」◇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