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同性婚姻童書遭解僱 喬州教師起訴學校

【2022年11月0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季薇編譯)美國喬治亞州教師林賽‧巴爾(Lindsey Barr)因反對描繪同性婚姻的一本兒童書而被解職,失去了代課教師工作。巴爾把一眾學校告上了法庭。

巴爾是喬州布賴恩縣(Bryan County)麥卡利斯特(McAllister)小學的一名代課教師。在學校圖書館推出的「大聲朗讀」活動中,她發現繪本童書《All Are Welcome》描繪了一個兩男同性家庭的故事。

「我信奉傳統婚姻,就像聖經中寫的,婚姻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結合,這是根深蒂固的宗教信仰。」巴爾對《大紀元時報》說,「那本書描繪的內容(與此)相反。」

巴爾的三個孩子都在布賴恩縣的學校讀書。今年8月15日發現那本書之後,她立即報告給一名同事,隨後發電郵給校長,表達了她的憂心,並提出自己的孩子不會參與相關活動。

小學教師林賽‧巴爾(Lindsey Barr)起訴喬州布賴恩縣(Bryan County)一眾學校和McAllister小學,指控他們侵犯了憲法賦予她的權利——她作為家長的權利。(林賽‧巴爾提供)

巴爾還要求面見校長,私下討論此事。基於自己對婚姻的宗教價值觀,巴爾感到那本書不適合兒童。

接下來的事情讓巴爾感到很不平。她被McAllister小學解職不說,一眾等著她前往代課的學校突然間全都消失。她經常使用的一個尋找代課工作的平台,代課機會一下子從57個變為零。

當過10年的全職教師,因為生兒育女,巴爾在2018年停職,今年最小的兒子進了幼兒園之後,她又重返學校,開始當代課教師。

失業的巴爾把當事學校告上了法庭,指控學校侵犯了憲章賦予她的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權利。

喬州布賴恩縣(Bryan County)麥卡利斯特(McAllister)小學資料圖(截圖/谷歌地圖

巴爾的律師菲爾‧塞克勒(Phil Sechler)表示,一個學校、一個政府不能因為一個人就公眾關心的問題發表言論而對其施加懲罰。

解僱巴爾也違反了喬州新的《家長權利法案》。該法案賦予家長指引年幼孩子成長、教育孩子的基本權利。

塞克勒說,基於《家長權利法案》,巴爾有權利對孩子在學校使用的教材發表意見並提出反對。

巴爾說,McAllister小學將安排幼兒園至5年級的學生朗讀《All Are Welcome》。

今年7月維吉尼亞州的勞登縣(Loudoun)發生了一宗類似案件。11名家長把該縣一眾學校告上法庭,家長們指控:學生在教室內接觸了不適合、充滿性內容的材料;學校施行政策,試圖讓家長不知道孩子們在學校表達的性取向、搞混孩子的性別認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