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幸運拍到 三頭座頭鯨同步跳出海面

【2023年07月3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在馬薩諸塞州外海拍到三頭座頭鯨同步跳出海面的罕見畫面。儘管他這輩子見過數以千計的鯨魚,但他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他認為這是上帝的恩賜。

據美聯社報導,為了慶祝59歲生日以及前往烏克蘭的人道救援之旅平安結束,新罕布夏州男子艾迪(Robert Addie)偕同三個女兒在7月24日搭船出海釣魚。他意外地在馬薩諸塞州鱈魚角(Cape Cod)附近海域拍到三頭座頭鯨幾乎同時跳出海面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艾迪將這三頭座頭鯨的同步動作稱為「鯨魚芭蕾舞」(whale ballet)。他說:「這是讓人看了會很開心的景象。令人難以置信。」

艾迪目前的工作是房屋整修,但他曾經在馬薩諸塞州和阿拉斯加州從事商業捕魚長達幾十年的時間,見過數以千計的鯨魚,但他從未見過三頭座頭鯨同步跳出海面的情況。

艾迪說:「三頭座頭鯨跳出海面已經很罕見,三頭座頭鯨同步跳出海面就更稀奇了。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非常幸運。我感覺上帝眷顧我,讓我拍到這個。」

他透露,有些鯨魚專家找上他。他們都很忌妒,因為他們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

他還提到,在這三頭座頭鯨同步跳出海面幾秒鐘之後,另一頭年輕的座頭鯨也做了同樣的事情。他感覺它們在教導或訓練那頭年輕的鯨魚。

艾迪告訴WFXT電視台說:「我對這些鯨魚感到震驚,我對我能拍到畫面也很震驚……如果我沒有拍到,沒有人會相信。」

新英格蘭水族館(New England Aquarium)的資深科學家漢米爾頓(Philip Hamilton)證實說,艾迪拍到的鯨魚確實是座頭鯨。座頭鯨同時跳出海面並不罕見,但三頭座頭鯨同時跳出海面「有點罕見」,而且「很酷」。

他表示,座頭鯨跳出海面並非為了覓食,而可能是為了幫助消化、除去寄生蟲、在聲學上溝通,或純粹為了好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