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大公司全灣區營業稅最高

【2023年03月01日訊】(記者薛明珠綜合報導)在灣區,舊金山大公司的營業稅是最高的。

灣區委員會經濟研究所(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 Institute)的最新報告顯示,舊金山向大公司徵收的營業稅,是稅負排名第二奧克蘭(Oakland)的兩倍多,比聖荷西(San Jose)、桑尼維爾(Sunnyvale)和核桃溪(Walnut Creek)等城市,高出數十倍,甚至數百倍。

灣區委員會經濟研究所,是一個公共政策和宣傳組織,其成員包括富國銀行(Wells Fargo)、谷歌、SalesForce等。

該研究所研究了15個灣區城市的營業稅,用三家假設性公司,來分析不同行業、不同規模公司的營業稅情況。為確保準確地比較,該研究選擇,採用類似營業稅制的城市。

對於一家,擁有250名員工和7.5億元應稅總收入的科技或資訊公司,舊金山每年徵收的營業稅額,超過1,040萬元。對於相同公司,奧克蘭徵收的稅,剛剛超過400萬元;聖荷西為1.7萬元;桑尼維爾更低,只有3,600元。

對於一家,擁有1,000名員工和5億元應稅總收入的金融服務公司而言,舊金山每年徵收的營業稅額,超過680萬元,是奧克蘭約270萬元的兩倍多;聖荷西為7萬元;核桃溪為1.2萬元。

對於一家,擁有75名員工和1億元應稅總收入的專業服務公司,舊金山徵收110萬元營業稅,是奧克蘭49.3萬元的兩倍多,也是聖荷西估計徵收營業稅的數百倍。

該報告確實指出,「企業是否搬遷,雖然不可能找出單一的決定因素,我們可以分析該地區的營業稅,以更好地了解企業,如何就公司選址和勞動力成本,做出決策。」

但是,報告的作者之一,兼研究所執行董事,傑夫·貝里薩里奧(Jeff Bellisario)表示,這些規模的公司「更願意傾向於接受這些研究數據」。

貝里薩里奧說,調整營業稅是「城市吸引企業的重要槓桿之一」。

舊金山公共政策非營利組織SPUR主任,善生·斯里瓦斯塔瓦(Sujata Srivastava)說,將既是城市又是縣的舊金山,與聖荷西比較,是不夠準確的。

她說:「舊金山是世界性公司雲集的國際城市,白天要提供很多服務,其它許多城市卻都不是。聖荷西的經濟基礎不同,歷來不如舊金山那麼具有吸引力,這部分解釋了聖荷西對營業稅不重視。」

不過,斯里瓦斯塔瓦說,這不意味著公司放棄舊金山。

她說,公司可能會「分散經營,如特斯拉就是一個例子。該公司宣布,將總部從帕洛阿圖(Palo Alto)搬到德州。但就在本月,特斯拉又將帕洛阿圖,稱為其第二總部,並稱該市是其全球工程中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