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災區個人和企業聯邦報稅 再延期至10月

【2023年03月0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為減輕加州受災民眾負擔,國稅局(The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進一步延長加州受災地區,聯邦稅申報期限,整個灣區和加州大部分地區,可在10月16日之前,申報並繳納聯邦稅。

上週五(2月24日),國稅局將10月16日定為新的申報截止日期,凡符合條件的個人和企業,都可以延期申報2022年聯邦稅和支付稅款。今年1月,聯邦緊急聲明中,列出加州44個受災縣,這些縣的居民和企業,都有資格延期申報聯邦稅。灣區九個縣,以及加州的人口重鎮都在名單上。

正常的聯邦稅申報截止日期是4月18日,因大氣河風暴,今年1月,國稅局曾延長申報期限至5月15日。現在,最新的截止日期是10月16日。

週一(2月27日),加州特許稅務局(Franchise Tax Board)發言人,安德魯·勒佩奇(Andrew LePage)表示,加州官員正在研究國稅局公告,並「很快」在特許稅務局網站,發布相關信息,確定他們是否延長州納稅申報和付款的截止日期。

今年1月,美國國稅局第一次宣布延期申報時,加州特許稅務局也緊隨其後,宣布延期申報州稅。

以下是延期申報聯邦稅的關鍵詳細信息:

一、國稅局的最後截止日期是哪天?適用於哪些具體稅目?
新的納稅申報和付款截止日期是10月16日。

對於符合資格的納稅人來說,10月16日的最後日期適用於以下稅目:

• 個人所得稅申報,原定於4月18日到期;各種商業稅款申報,通常應於3月15日和4月18日到期;以及免稅組織的申報,通常於5月15日到期。

•個人退休帳戶(Individual Retirement Arrangements)和健康儲蓄帳戶的繳款。

• 不預繳稅款的農民,通常在3月1日之前,申報並繳納稅款。

• 2022年第四季度預繳稅,原定於2023年1月17日支付。納稅人可以暫不支付這筆稅款,將其納入2022年申報表內,在10月16日之前一起申報繳納。

• 2023年預繳稅,通常在4月18日、6月15日和9月15日到期。

• 季度工資和消費稅申報,通常在1月31日、4月30日和7月31日到期。

二、延期申報的資格

國稅局列出了44個加州縣,凡是在這些縣中,居住或開展業務的個人,都有資格獲得聯邦稅延期申報。

如果您在國稅局登記的地址,是在災區範圍內,您不必提出申請,它會自動延期的。

如果您符合條件,但收到逾期申報,或逾期付款罰款通知,美國國稅局說,您可撥打通知中列出的號碼,要求取消罰款。◇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