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現實版睡美人 每天睡22個小時

【2023年03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名38歲女子被稱為現實版睡美人,因為她罹患罕見病症,每天要睡多達22個小時。這個病症讓她無法過正常生活,她為此苦惱不已,希望能找到可以幫助她的醫生

據英國《每日鏡報》2月28日報導,這個名叫考克斯(Joanna Cox)的女子住在卡斯爾福德(Castleford)。她因罹患原發性嗜睡症(idiopathic hypersomnia),每天都要睡18至22個小時,有時候一天中清醒的時間只有幾分鐘。她曾連續睡了四天。

(點擊這裡可以看她的照片)

育有兩女的考克斯原本過著正常的生活,但在2017年她突然出現嗜睡的症狀。她發現她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睡著,其中包括車上,所以她放棄了開車。

考克斯表示,她的症狀一開始被認為是憂鬱症,所以她去看精神科醫生。但除了疲勞之外,她沒有什麼心理問題,所以憂鬱症被排除了。

她後來又去看耳鼻喉科等專科醫生,也做了很多測試,但都查不出病因,而且她嗜睡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最終在2019年辭去了工作。

在2021年,考克斯到約克郡(Yorkshire)的一家醫院的睡眠門診求診,被正式診斷出罹患原發性嗜睡症。但在這幾年來,她的症狀日益惡化,她現在每天只能清醒幾個小時。她在最近有一天保持清醒12個小時,這是在大約6年來她醒著的時間最長的一次。

目前沒有工作的考克斯說:「坦白說,這毀了我的一生。我就像現實版的睡美人。我一旦睡著,就無法正常醒來。我無法工作,無法開車,也無法有任何計畫,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否醒過來。」

她說,當她醒來時,她不知道那一天是哪個日子,也不知道她已經睡了多久。在如此孤立的情況下生活,她真的需要幫助。

她提到,當她聽到人們說她「很懶」,需要設定更多鬧鐘才叫得醒時,她真的很難過。

她試過很多療法和藥物,但都找不到能緩解她的病症的方法。她渴望找到可以讓她過比較正常生活的醫生。

她說:「我真的希望,分享我的故事能幫助我找到其他有相同病症的人,而且找到能幫助我的醫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