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加州大學的申請人數 略有下降

【2023年03月1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與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達成的協議,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將不得不從今年開始,增加州內招生人數,但州內申請和整體錄取人數均略有下降。

根據加州大學研究生、本科生和公平事務部(Equity Affairs Department)發布的數據,加州大學收到了245,768份2023年秋季本科課程的申請,比去年下降了2.2%。

2022年5月,紐森宣布為加州大學系統,提供額外資金。作為交換,加州大學承諾,增加其錄取的州內學生人數,並限制州外學生的入學人數。

根據該計畫,在未來五年內,加州大學每年可從州政府獲得5%的預算增長。對於2023-24學年,紐森提出了2.16億美元的額外資金。

新入學人數增長的最重要部分,發生在伯克利、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聖地亞哥。

伯克利似乎是校區中的異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新生申請略微下降了2%,但伯克利分校的整體申請增加了13%,州內申請也略有增加,收到了加州居民的72,656份新生申請,高於去年的72,417份。

儘管今年申請數量略有下降,但加州大學校區,尤其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伯克利分校和聖地亞哥分校,仍然是美國公立大學申請最多的校區。

加州大學的新生入學人數,在過去三年中一直波動,2020年秋季增長1.6%,2021 年秋季增長11%。

該大學系統在2021年收到249,855份申請,這是其歷史上本科申請數量最多的一次。報告將這一異常高的數字,歸因於2021年標準化考試要求的取消。加州大學在做出錄取決定或授予獎學金時,不考慮SAT或ACT考試成績。◇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