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乾涸到滿溢 加州水庫樣貌大不同

【2023年04月0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幾個月來天降甘霖幫助加州大部分地區結束乾旱,這期間,加州水庫的水位一直備受關注。

「大氣河」帶來的過剩雨水已經填滿了幾個主要的水庫,此前水位處於低位的這些水庫現在都處於高位,甚至高於歷史平均水位。《洛杉磯時報》近日發布了歐洲航天局(ESA)三張關於聖路易斯水庫(San Luis Reservoir)水位的航拍照,圖片顯示大地景象驚人的差異。

聖路易斯水庫去年12月1日的蓄水量僅為總容量的四分之一,而如今已達98%滿溢狀態。從航拍照看來,3月25日圖片的大地顏色整體呈現綠色,與去年7月13日的全面土黃色形成截然對比;並且,水庫地貌也明顯不同,在原來乾涸湖泊的外圍已伸出許多深綠色的支流。

聖路易斯水庫是加州第五大水庫,位於默塞德縣(Merced County)洛斯巴諾斯(Los Banos)附近,為加州調水工程(State Water Project)供水。目前,它的水位處於歷史平均水平的114%。

該水庫另一張2022年3月20日的航拍圖顯示,大地顏色為點綴有少許綠意的土黃色景象,湖泊邊緣尚未乾涸,但也沒有明顯的綠色支流;當時水庫水位遠低於容量的一半。直到2022年11月和12月時,該水庫水量已穩定在總容量的25%左右。

據該報導,截至3月28日,加州水庫總體容量約達73%,高於30年來3月份平均水平(69%)。◇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