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預算赤字大增至225億美元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才一年的時間,加州預算從盈餘1,000億美元,轉變為赤字225億美元。今年1月,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提出2023-24財年預算時,承認6個月前的收入估計過於樂觀。

CalMatter專欄作家,沃特斯(Dan Walters)表示,這主要是由於個人所得稅減少造成的;到今年6月,估計赤字可能高達300億美元。

根據加州政府報告,到2月份為止,收入低於預期將近50億美元,3月份又短缺近10億美元。

這些數據證實了立法會預算分析師,佩特克(Gabe Petek)的分析,加州的財政狀況比紐森所認為的更不健康。

當今年1月,紐森提出政府預算時,佩特克就表示:「我們估計預算期間,特別是在2022-23和2023-24財年,收入很可能低於政府的預測。」

今年5月,紐森將公布修訂後的收入估計和支出。由於收入不斷惡化,沃特斯估計,很有可能會因此造成爭議,影響須在6月15日前通過的政府預算。

沃特斯認為,根本原因在於,紐森認為加州政府將有巨大的盈餘,自誇「美國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州,有過這樣多的財政盈餘」。

之後,他和立法會將大量資金,用於退稅和擴大服務計畫,尤其是用於低收入者計畫。

當紐森1月份提出新的預算計畫時,壓縮了很多一次性支出。

沃特斯認為,隨著收入繼續縮減,人們的期望值將進一步降低,預算利益者之間的競爭,將變得更加激烈,對紐森和立法者的壓力也會增加。

佩特克認為,如果紐森和立法者為減輕壓力,動用加州儲備金,是十分不明智的。

沃特斯表示,加州稅收收入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高收入納稅人繳納的稅金,特別是科技業。

而然科技業自去年下半年以來,一直裁員不斷。因此,造成了加州稅收收入相對短缺。◇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