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來襲時 灣區城市可能面臨毀滅風險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未來10年舊金山灣區可能會發生里氏7級左右的地震。而當地震發生時,阿拉米達市可能會受到最嚴重的打擊。

《聖荷西水星報》的一份新報導顯示,儘管為保護這座島嶼,城市,及其8萬名居民做出了努力,但當「大地震」來襲時,這座主要由人造島嶼構成的島嶼,仍面臨毀滅的風險。

「南岸的所有那些公寓樓,都是液化區」,長期居民和社區歷史學,家丹尼斯·埃瓦諾斯基說,他指的是該島的南部和西部地區。「……那都是人造地。所有的建築,包括學校。」

地震液化是指地震對鬆散的填埋場的破壞性影響,導致它發生液化。

這對於那些記得1989年Loma Prieta地震的人來說,是熟悉的。那次地震在舊金山濱海區造成了最嚴重的破壞,該區主要建在填埋場上。那裡的地面液化導致四人死亡,數十所房屋遭到嚴重破壞。

阿拉米達島的中心建在岩石上,但靠近水域的大部分土地,是由黏土和1920年代從海灣拉來的泥土構成,現在的阿拉米達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Alameda)和周圍的居民區,就建造在這種土地上。

貫穿舊金山、並造成1906年災難的聖安德烈亞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通常每200年發生一次大地震。

然而,貫穿東灣的海沃德斷層(Hayward Fault),每150年發生一次大地震,最近一次發生在1868年。

當時阿拉米達縣只有24,000人居住,6.8級地震奪去了30人的生命。

據估計,今天一場類似的地震,可能會給該縣造成超過1,000億美元的損失,該縣現在有240萬居民。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稱,6.0級地震會導致家具移動和一些牆壁開裂,所有居民都會感受到地震。然而,一個7.0級地震可能會導致煙囪破損,並對建造不良的結構造成相當大的破壞。

《聖荷西水星報》的報導還指出,東灣市進出的道路只有5條,而且都建在危險液化區之上或之下。

該島附近沒有水庫,為減輕地震影響,最近東灣市政公用事業區,在奧克蘭和阿拉米達之間安裝了一條3,000英尺長的供水管線,以便在災難期間提供飲用水。

不過,專家說,應對破壞的唯一真正解決方案,是完全重建每個建在填埋場上的社區。

美國地質調查局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寫道:「海沃德斷層是美國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地震斷層。科學家們確信,海沃德斷層已經到了,隨時可能發生強烈破壞性地震的地步。」◇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