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委員寇惠風:關注校園安全和學生精神健康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李瑩瑩採訪報導)近期,全美發生了多起校園安全事件,令家長對學校環境普遍擔憂。菲利蒙聯合高中(Fremont Union High School District,簡稱FUHSD),學區委員寇惠風,介紹了他所在的學區,在加強校園安全方面的寶貴經驗,同時也列舉了學區,在關注COVID-19疫情後學生精神健康方面,採取的措施,希望引起家長對這方面的關注。

菲利蒙聯合高中學區,共包括5所高中,3所在庫柏蒂諾(Cupertino),另外2所分別在桑尼維爾(Sunnyvale)和聖荷西(San Jose),其中3所是明星學校,位列全美學校排名前50。

寇惠風介紹,對學區的評價非常重要。怎麼樣會有個好的學區評價呢?「就是不要發生校園安全事件,所以校園安全的維護是我們學區委員最重視的事情」。「我們學區的學生成績都很好,大約90%超過加州標準,我們認爲,校園安全比學生的學習成績,更需要得到重視」。

他指出,站在學區的立場,不希望看到任何學生打架,或身體受傷等事情。所以,如何防範呢?

有三件事情要做:第一是從教育著手,給學生提供身心健康、情緒管理的課程。「高中生對於很多事情的理解和認知,還是處於懵懂階段,健康教育(Health Education)是我們學區非常重視的一門課程。我們逐漸地會將其轉成必修課程,教導學生如何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緒。」

另一個是加強和家長溝通。「時常向他們發送有關學生身心健康的相關訊息,比如建議學生早點上床睡覺、保持足夠睡眠、注重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注重食物均衡等。」

再一個就是防範,學區會不斷地開課培訓老師,讓他們能夠及早發現有問題的學生。比如學生在情緒管理上有困擾的,或者突然出現很多曠課、突然喜歡和人家吵架等。「每個學校有3至5名諮商師(Counselor),目的是維持校園秩序」。

如果學生發現同學有不正常的反應,比如情緒上和言語上有奇怪的改變,學生可以匿名報告老師,這時老師就會干預,嘗試進行疏導。

「我們學區時常提醒學生,有一些事情是絕對不可以做的。如果做了,會受到很嚴格的處罰」。如果學生在校園打架、持有凶器、吸菸,甚至吸毒、販毒,會被停課半天至5天,嚴重者可被開除。

「學生停課後,會被送進社區學校(Community School),也就是特殊教育學校,那裡有心理輔導老師、諮商師們提供預防毒品等方面的專門課程。

同時,學生還要和學校簽一個合約,要在停課的這幾天內改正行爲;並經由專職人員開會討論,決定是否有機會被送回到原來的學校。」寇惠風說,「我們學區對於犯罪防治、對於學生做一些違反校規的防治,做得非常仔細、認真。」

成立諮商中心 增加情緒管理 身心健康方面的諮商師

他進一步指出,疫情後,整個加州的教育系統,包括小學、初中和高中,都發現很嚴重的問題。

很多學生因爲疫情2年內,沒有經歷團體生活,突然回到學校上課後,發現無法管理情緒。

「因爲以前在家上課很自由,可是返回學校上課必須要遵守校園規則,要適應跟其他學生、老師的互動,所以整個大環境都發現,學生返校後心理壓力、精神壓力很大,從而造成脾氣暴躁、輟學、自殘等事情。」

該學區去年發現這樣的情況後,積極爭取經費,計劃今年陸續在5 所高中,努力推動成立諮商中心(Wellness Center),該中心除了購買舒適的家具,營造輕鬆環境外,還僱用專業的諮商師,教導學生如何管理情緒、放鬆心情。

他稱,現在Cupertino High School已經開設了諮商中心,而且發現,需求非常高,每天都有學生登記排名,希望與諮商師交談。他希望儘快在其它4所學校也提供這樣的服務。

同時,有些學生在家裡的壓力也很大,不願意和家人溝通,諮商師也可以協助家長,教育家長如何正確地管教孩子。

寇惠風是該學區5位學區委員中,唯一的一位華裔學區委員,同時也擔任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硅谷中文學校的校長,多年來,一直參與公立學校的管理。◇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