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調查:員工心理健康成優先事項

【2022年10月26日訊】(記者馬尚恩、何玉波綜合報導)疫情雖然幾近結束,但疫情引發的心理健康問題仍在工作場所蔓延。這一現實正促使美國越來越多的雇主,把保持員工的心理健康作為公司的一項優先事項。

數字心理健康公司LifeWorks今年5月份對5千名美國雇員的調查顯示,20%的美國人認為,通貨膨脹正在影響他們滿足自己基本需求的能力。基本需求得不到滿足的人,其心理健康得分比全國平均水平低16個百分點。

在近三年的遠程工作後,人們對於回到辦公室工作感到緊張和壓力。由於多種原因,他們變得更喜歡在家工作。研究發現,重返現場工作,讓近30%的雇員感到壓力和焦慮。

在《2021年工作場所心理健康報告》中,84%的受訪者報告說工作場所中至少有一個因素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了負面影響。76%的工人報告說他們至少有一種倦怠、抑鬱、焦慮等心理健康問題症狀。這一比例在兩年內增加了17%。

美國心理學會2022年所作的另一個工作和福祉報告中也顯示,有4成員工表示,工作環境損害了他們的心理健康。81%的工人表示他們將在未來尋找支持心理健康的工作場所。

更多公司關心員工的精神健康

員工的精神和心理健康問題正得到越來越多的公司關注。

全球人力、資本以及風險諮詢服務公司韋萊韜悅(Willis Towers Watson)今年8月份做了一項由455名美國雇主參加的「2022年醫療保健最佳做法」調查,受訪者總計僱用了820萬名工人。

調查顯示:67%的美國雇主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將員工心理健康和情緒健康,作為三大健康優先事項之一。打算提供「心理健康假」(Designated mental health days)服務的雇主數量,可能從目前的9%增加到兩年後的30%。

88%的雇主今年採取了措施來解決員工心理健康需求。遠程醫療在大流行期間的需求急劇增加,已被雇主作為解決員工心理健康問題的首要策略。

「員工援助計畫」(EAPs)是雇主提供的另一重要福利。幾乎所有的雇主都提供傳統的EAPs,近7成雇主(69%)提供現場或虛擬EAP資源。24%的雇主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增加EAPs福利。

「我們有機會、也有能力把職場變成促進員工心理健康和福祉的引擎。」美國公共衛生總監維韋克·穆爾蒂(Vivek Murthy)在上週《工作場所心理健康與福祉的新框架》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將要求各機構重新思考該如何保護員工免受傷害,培養員工之間的凝聚力,讓員工感到受重視,為他們工作之外的休閒生活騰出空間,並支持他們的成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