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未剪毛的羊被救時 厚重羊毛達37磅

【2023年04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在伊利諾伊州的一個動物庇護所,一隻被忽視而又孤獨的綿首次被剪羊毛,這隻綿羊在它6年的生命中從未被剪過毛,超重的羊毛使它無法正常行走。

當位於伊利諾伊州俄勒岡(Oregon)諧和山農場庇護所(Harmony Hill Farm Sanctuary,簡稱HHFS)的創始人、經理勞拉‧約翰遜(Laura Johnson)接到一位社區成員有關這隻的電話時,她聯繫了羊的主人。去年年底,羊的主人同意將羊交給HHFS看護。

勞拉告訴《大紀元時報》,「正如你所能想像的,當綿羊艾莉梅(Ellie Mae)的主人擔心他們會被舉報虐待動物時,讓他們交出這隻被忽視的羊的確非常具有挑戰性。艾莉梅是由主人用拖車帶過來的。他們拒絕了我們運送它的提議,所以我們不知道這隻羊以前的生活狀況。」

綿羊艾莉梅渾身長著37.5磅(17公斤)的羊毛。(諧和山農場庇護所提供)
(諧和山農場庇護所提供)

勞拉給這隻羊起了名字,叫艾莉梅。在獲救之前,艾莉梅所在的羊群夥伴,其中有一隻被郊狼咬死,多年來,艾莉梅一直是一隻沒有名字的孤獨綿羊,除了從主人那裡得到乾草和水外,它沒有與其它動物或人類有過任何接觸。

當艾莉梅第一次走出拖車來到庇護所的時候,勞拉對它的狀況感到震驚和悲傷。這隻6歲的綿羊從未剪過毛,被厚重的羊毛壓得幾乎無法行走。它看起來至少有三英尺寬,羊毛中嵌入碎片多年,它的臉上也長滿了羊毛,幾乎遮住了它的眼睛。

勞拉透露說,「艾莉梅很膽小,很容易受驚。很明顯,它利用嗅覺摸索著走。由於羊毛拖在地上,艾莉梅無法正常行走。它通過改變走路方式來適應,把羊毛從它的腳上踢開,這樣當它踩到羊毛時就不會拉扯到它的皮膚,於是它的腿就以一種不尋常的方式生長,並繼續以不正常的方式行走。」

諧和山農場庇護所的創始人勞拉·約翰遜與艾莉梅在一起。(諧和山農場庇護所提供)

勞拉的首要任務是處理掉艾莉梅身上多餘的羊毛。在農場助理經理凱特‧奧斯汀(Cat Austin)的幫助下,她去除了艾莉梅眼睛周圍的羊毛,並注意到羊的性格立即發生了變化。勞拉說,「艾莉梅變得很好奇,並開始對我們作出反應。」

庇護所的兩位工作人員Jeanne和喬恩‧格里芬(Jon Griffin)用農場剪刀為艾莉梅剪下了更多的羊毛層,然後用他們帶來的工具和專業知識除去更多的羊毛,他們花了大約兩個小時才完成這項工作。

(諧和山農場庇護所提供)

勞拉分享說,「需要小心翼翼地完成這項工作。不僅羊毛裡有大量的碎屑,而且關鍵是要把握住羊毛的重量,避免拉扯或撕裂艾莉梅的皮膚。在我們剪羊毛的過程中,艾莉梅一直安靜而耐心地站著,彷彿它知道我們在幫助它。」

他們從艾莉梅身上剪掉了大約37.5磅(17公斤)的羊毛,留下兩英寸的羊毛讓它在伊利諾伊州的寒冬中保暖。在春天,艾莉梅將與HHFS的其它綿羊、羊駝和美洲駝一起,被完全除去羊毛。

(諧和山農場庇護所提供)
綿羊艾莉梅和勞拉‧約翰遜。(Harmony Hill Farm Sanctuary提供)

(Harmony Hill Farm Sanctuary提供)

勞拉開始與這隻剛剪完毛的羊相處,坐在它身邊撫摸它,看著它慢慢放鬆。

接下來,艾莉梅結識了它的第一批動物朋友。它加入了另外兩隻羊和一隻雌性羊駝的行列,雖然最初艾莉梅很謹慎,但庇護所的小羊貝拉(Bella)的蹦蹦跳跳的問候和老羊亞米(Yammy)的平靜的陪伴使它放鬆了下來。

勞拉分享說,「在艾莉梅意識到自己擺脫了羊毛的重量、四肢不再被困在羊毛下後,它立即開始四處奔跑,高興地跳來跳去!它開始和我們互動,允許我們和它坐在一起、揉搓它的耳朵、給它餵動物餅乾。聽到我們叫它的名字時,它開始有反應,看著我們並『咩咩』地作出回應。它開始感到有安全感了。」

幾天之內,這三隻羊就在一起玩耍、吃飯和睡覺,好像它們一直是一家人一樣。艾莉梅的完全轉變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快樂的艾莉梅(諧和山農場庇護所提供)
今年4月,艾莉梅(左)與它庇護所的朋友亞米(中)和貝拉在一起。(諧和山農場庇護所提供)

六年前,威斯康星州人勞拉在伊利諾伊州的俄勒岡州買下了一個11英畝的馬場以追求她的夢想,為那些被忽視、被遺棄的和無家可歸的動物經營一個非營利農場庇護所。她於2018年創立了HHFS,HHFS於2019年正式成為一個非營利組織,獲得了伊利諾伊州的許可。

勞拉喜歡把庇護所的動物稱為 「居民」,因為農場是它們永遠的家——一個充滿愛和自由放養的地方,它們可以在這裡生長和茁壯成長。目前大約有69隻動物生活在那裡,包括羊駝、貓、狗、雞、羊、火雞、一隻美洲駝和一隻山羊。

勞拉表示,「艾莉梅的故事並不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相信,每隻動物的生命都是寶貴的。HHFS是許多經歷過非常痛苦和被忽視動物的家園。不幸的是,還有更多的農場動物被拋棄或受到不人道的對待。任何生物都不應該受到如此不公的待遇。」

艾莉梅(左)與貝拉(右)和庇護所的其它朋友。(諧和山農場庇護所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