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鸚鵡依偎在主人孕肚上等胎兒「孵化」

【2023年07月0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艾琛編譯)當一對年輕夫婦正在期待他們的孩子出生時,他們發現他們的寵物鳳頭鸚鵡也開始忙碌著做一些不尋常的事情:它依偎在主人日益隆起的肚子上,耐心地等待孩子的「孵化」,同時把子宮裡的胎兒誤認為是自己的蛋。

30歲的萊莉(Riley)和32歲的邁卡‧拉辛(Micah Rushing)與他們18個月大的女兒和13歲的寵物鸚鵡艾瑪(Emma)住在俄勒岡州中部(Central Oregon)。

萊莉是一位堪薩斯州的家庭主婦,當她在2021年4月中旬懷上女兒時,她經歷了子宮輸卵管造影檢查(Hysterosalpingography)和慢性晨吐。

萊莉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在我懷孕的整整九個月裡,我幾乎是臥床不起。艾瑪一直陪著我,鑽在被子下面,或者坐在我的肚子上試圖築巢。她非常支持我,說實話,她幫助我們渡過了晨吐和懷孕不適的難關。」

艾瑪坐在萊莉的孕肚上。(萊莉‧拉辛提供)
(萊莉‧拉辛提供)

邁卡六年前從Craigslist網站買到這隻鳳頭鸚鵡。在萊莉懷孕期間,艾瑪甚至還試圖在萊莉的肚子周圍築巢,在肚子周圍走來走去,然後棲息在上面。

(萊莉‧拉辛提供)

當它感覺到胎兒在踢時,艾瑪會鼓起臉頰以示滿足。當這對夫婦把他們的新生兒從醫院帶回家時,艾瑪的母性本能更進一步地顯現出來。

萊莉透露說,「艾瑪非常興奮,她實際上是想把嬰兒當作一隻小鳥來餵。當然,我們不會讓它這樣做!」

當拉辛夫婦把女嬰放在搖籃裡時,這隻鸚鵡第一次見到新來的小主人,艾瑪似乎非常高興,鼓起了它的羽毛。萊莉開玩笑說,「我想艾瑪可能很驚訝我們的孩子為什麼沒有羽毛。」

鳳頭鸚鵡艾瑪與萊莉以及新生兒。(萊莉‧拉辛提供)

艾瑪試圖把新生兒當作自己的孩子來餵養,睡在她的身邊。在過去的一年裡,女嬰與她的寵物鸚鵡的感情越來越牢固,兩人就像姐妹一樣。

(萊莉‧拉辛提供)

每天早上,當艾瑪被帶出她的房間時,萊莉的女兒會表現出興奮的樣子。艾瑪坐在樹棲架上,可以目睹客廳裡發生的一切。女嬰和艾瑪相互交流,一起享受吃零食的樂趣。

(萊莉‧拉辛提供)

每當小女孩叫艾瑪的名字時,艾瑪都會鼓起腮幫子並拍打翅膀來表示自己的興奮,據拉辛夫婦說,艾瑪很喜歡大家叫它的名字。

然而,由於小女孩現在已經是一個蹣跚學步的孩子了,並且已經學會了抓東西,這對夫婦已經開始讓她遠離艾瑪,因為他們不想讓她意外地傷害這隻鸚鵡。

艾瑪已經能夠完美地融入到拉辛的家庭中,並喜歡和他們在一起,就像他們是它的鳥群一樣,甚至和他們一起去旅行。

艾瑪與拉辛夫婦。(萊莉‧拉辛提供)
(萊莉‧拉辛提供)

這對夫婦認為,不應該把任何生物關在籠子裡,讓它們與世界隔絕,他們一有機會就把艾瑪帶出去,並強調這樣做對它的成長有好處。

萊莉說,「鸚鵡是群體性的、很聰明,被關在籠子裡會讓它們發瘋。就像貓狗一樣,鳥類也需要腦部刺激。」

(萊莉‧拉辛提供)

遇到這個帶著心愛的鸚鵡的年輕家庭的人,在最初的驚訝之後,多數人會以極大的熱情和興奮來回應這家人。通常他們會問,這隻鳳頭鸚鵡在公共場合會做什麼?

萊莉分享說,「很多鸚鵡都會咬人,而且非常好鬥,但艾瑪真的會很興奮地走上前去。它會飛到他們身上打招呼,親吻他們並揮羽致意。」

(萊莉‧拉辛提供)

雖然艾瑪不是最會說話的鸚鵡,但它能說幾句話,比如,「你好嗎」「漂亮的鳥」和「我愛你」等短句。

艾瑪可能是你所見過的最可愛的鳥,但拉辛夫婦承認,它有時也會有破壞性行為。

在孩子出生之前,拉辛夫婦非常清楚,隨著家庭新成員的到來,鳳頭鸚鵡會變得嫉妒,所以他們盡一切努力讓艾瑪參與家庭活動,並確保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繼續給予艾瑪所需的關注。

觀看視頻:

(萊莉‧拉辛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