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倫敦發現英國有史來最完整的羅馬陵墓

【2023年07月03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2022年2月,在距離南華克自由開發地(The Liberty of Southwark development site)的倫敦橋地鐵站僅一箭之遙的地點,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座罕見的羅馬陵墓馬賽克地板,這些發現被專家讚為「完全獨特」。

倫敦考古博物館(MOLA, the Museum of London Archaeology)的考古學家與Landsec和倫敦交通局合作,發現了這一歷史遺蹟。它將保留在新發展項目中供公眾欣賞。

這是一種巨大的被稱為「mausoleum」的陵墓。研究人員追蹤了陵墓的牆壁,發現它在中世紀時期可能被部分拆除以供重複使用,陵墓入口的最低台階也倖存下來。在陵墓的中心是一個凸起的馬賽克地板,在下面發現了第二塊馬賽克地板。兩者都具有相似的設計:中央花朵周圍有同心圓,周邊有鋪砌的瓷磚。

研究人員勘察南華克自由開發地的羅馬陵墓。(倫敦考古博物館)
位於倫敦橋站附近的南華克自由開發地的羅馬陵墓。(倫敦考古博物館)
研究人員在檢查一個凸起的羅馬馬賽克地板,這是南華克自由開發地陵墓的一部分。(倫敦考古博物館)

與馬賽克一起被發現的是圍繞陵墓一圈,平行於三面牆壁的凸起平台。這曾經是保存屍體的地方,儘管考察人員沒有發現遺骸。這些平台由瓷磚組成,上面黏合著耐磨的防水粉紅色砂漿,稱為opus signinum。

雖然沒有發現棺材或人類遺骸,但考古學家找到了100枚硬幣以及一些金屬碎片,陶器碎片和屋頂瓦片。

這座陵墓被倫敦考古博物館譽為「英國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完整的羅馬陵墓」。

在羅馬陵墓的覆蓋層下方發現的第二塊馬賽克地板。(倫敦考古博物館)
考古學家在距離倫敦橋車站僅一箭之遙的羅馬陵墓上工作。(倫敦考古博物館)
數碼重建展示了羅馬陵墓和馬賽克當年的原貌。(倫敦考古博物館)

參與挖掘項目的研究人員評論說,這一發現展現了羅馬帝國不同時期的時代變化。

「南華克這個相對較小的遺址是羅馬時期倫敦命運變化的縮影。從倫敦擴張的早期階段的遺址來看,該地區有裝飾華麗的羅馬建築,到了羅馬後期,定居點縮小,成為一個更安靜的空間,人們在那裡紀念死者」,倫敦考古博物館的高級考古學家安托瓦內特‧勒茲(Antonietta Lerz)在一份聲明中說。

「它為我們了解這一地區羅馬時期城市的生活條件和生活方式提供了一個迷人的窗口。」

陵墓曾被羅馬社會的富裕成員使用。它可能屬於一個埋葬俱樂部,其成員每月支付費用,死後可以埋葬在裡面。但也許只是一個家族墳墓。

在倫敦金融城的天際線下方可以看到羅馬陵墓中的馬賽克。(倫敦考古博物館)

這座紀念碑並不是孤立的,在周邊地區發現了80多個類似的羅馬時期的墓葬。這些墓葬包含很多個人物品,如銅手鐲,玻璃珠,硬幣,陶器,甚至骨梳。

現在,安全挖掘陵墓和馬賽克的工作已經結束,儘管進一步了解和更準確地確定年代的工作仍在繼續。

南華克自由開發地旨在「為當地帶來令人興奮的貢獻」,這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提高景點「十字骨墓地」(Crossbones Graveyard)的知名度,並提供人們所急需的負擔得起的工作空間。這座陵墓展現了一段與眾不同的英國羅馬歷史,將被修復並保留在永久性計劃中,供公眾欣賞。

「未來將展出的陵墓將在南華克的羅馬考古學和發現文物的地點之間提供切實的聯繫,公眾可以公開訪問這些獨特的發現」,倫敦考古博物館說。

原文「『The Most Intact』 Roman Mausoleum and Mosaic Uncovered in Rubble of New Building Site in London」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