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宣告胎死腹中 孕婦憑直覺成功救回寶寶

【2023年01月0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國一位準媽媽在懷孕20週時意外破水,但入院檢查後被醫生告知胎兒已無心跳。在引產手術前她直覺寶寶還活著,於是要求醫生再進行一次檢查,結果真的檢測到胎心,一個小生命就此保住,這位母親直呼這是她的「聖誕奇蹟寶寶」。

綜合媒體報導,27歲的漢娜‧科爾(Hannah Cole)來自英格蘭西約克郡,她在懷孕20週時,突然提早破水,因此緊急前往當地的布拉德福德醫院(Bradford Royal Infirmary)安胎。第二天,醫師卻告訴她已經檢測不到腹中寶寶的心跳,需要儘快為她安排引產手術,漢娜為此相當難過。

然而,這位準媽媽在接受手術前,心裡有一種直覺,感覺自己的孩子仍活著,因此要求醫師再進行一次掃描檢查。沒想到,醫師在「最後一次」檢測中,竟發現嬰兒真的尚存心跳。

最終,男嬰奧克利(Oakley)於2022年10月30日順利出生,但胎齡僅為24週零3天,體重只有780克。出生後不久,嬰兒很快又被診斷出患有壞死性小腸結腸炎,因此在8天大時接受了一次「大手術」,醫生為他安裝了一個造口。

請點看相關照片

預計再過些時候,他仍要接受進一步的手術,因此至少要留院至原定的預產期2月9日才可出院回家。

漢娜近期接受訪問時形容這一連串的經歷讓她承受很大的壓力,數月以來的心情猶如坐過山車一般。但她也樂觀地說,奧克利是個「小鬥士」,是她的「聖誕奇蹟」。

漢娜還表示,寶寶術後的復原狀況非常好,可以說是「突飛猛進」,目前已經不需要藉助呼吸機,期盼能早日帶他回家。

事後,布拉德福德醫院表示祝賀奧克利的誕生,並因「誤診」而給漢娜造成的痛苦和焦慮表達誠摯的歉意。

院方解釋說,當初沒有檢測到胎心,主要是因為胎兒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缺陷。但同時也坦承,若當時主治醫師把診斷時間拉長一點,或許就不會發生誤判。院方為此仍相當愧疚,承諾將會改進並再次向漢娜致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