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學學生申請成立工會組織

【2023年04月20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4月17日,加州州立大學系統(Cal State或CSU)的學生們向加州提出了成立學生工會的申請,稱工會將幫助他們爭取更好的打工條件和薪酬。其申請需獲得加州公共就業關係委員會的同意,才能成立工會。

工會力量日趨強大

加州州立大學是全美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統,共有23個校區和8個校外學習中心。據其網站信息,2021年共有​47萬7,466名學生註冊。加州另外的兩個公立大學教育系統是加州大學(UC)和加州社區大學(CA Community College)。

每所州大校園都有學生會或不同類別的學生組織,為什麼還要成立聯合工會呢?這兩年,全國性的通貨膨脹以及加州的高稅負、高油價和高生活費用影響到了加州每個人的生活,包括雇員和雇主皆深受其苦。

加州服務雇員國際聯盟(SEIU)工會發言人邁克‧羅斯(Mike Roth)表示:「許多學生(打工)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15.50美元,比他們的經驗水平薪酬少。」學生們此次的申請者得到了SEIU工會的支持和指導。聖地亞哥州大學生兼宿舍輔導員格雷斯‧洪薩(Grayce Honsa)說:「有了工會,我們就能夠讓大學以負責的方式對待學生。」

加州第20區民主黨州眾議員利茲‧奧爾特加(Liz Ortega)支持學生組織工會。「在一個擁有巨大財富的國家,太多的工人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和報酬。只有一條途徑可以改變權力的平衡。」她認為那就是加入工會。

奧爾特加是來自墨西哥的第一代移民,大學畢業後基本上都在工會系統工作。她最早在SEIU工會做接待員、教育培訓師和助理主任;然後是阿拉米達勞工委員會(Alameda Labor Council)的政治主任;2013年後她成為加州大學系統最大工會AFSCME Local 3299的政治主任,常駐沙加緬度;2022年當選州眾議員。

不過,加州公校的資金大多來自州預算(也就是納稅人的錢),當然也包括來自機構和私人的捐助,但公校系統既不是生產廠家也不是商業公司。

教育界的罷工趨勢

近來,一些工會組織通過罷工或罷工威脅來要求進行談判,在為會員爭取加薪等福利的同時,也為工會組織謀取權利。工會從人數眾多的會員那收取會費和捐助,同時,在加州議會的許多提案中都能看到工會的財政捐款等影響。

4月18日,洛杉磯教師工會剛剛取得了和洛杉磯聯合學區談判的勝利,在2022年至2025年間,學區將為大約35,000工會成員逐步加薪,並最終達到加薪21%。

4月初,加州服務業雇員國際聯盟(SEIU)轄下的Local 99工會已與洛杉磯聯合學區達成協議,學區將為該工會約3萬名學校管理員、餐廳人員、校車司機和其他服務人員漲薪30%。

去年11月,加州大學系統的學術雇員(約為4.8萬人)包括研究人員、導師和實習生等,也藉助六週罷工要求提高薪資。罷工使校園生活陷入停頓,教學課程和考試中斷。最終,大學同意在兩年半的合同期內,對雇員加薪最高至66%。◇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