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長:洛杉磯形成「遊民產業綜合體」

【2023年04月20日訊】(記者姜琳達編譯報導)加州目前有超過17萬名遊民。州政府每年花費巨額資金處理遊民問題,但資金流向細節以及最終結果,頻頻為人詬病,而州內的遊民危機卻不斷加劇。

以加州人口最多的洛杉磯縣為例,在過去十年中,洛縣已經花費65億美元試圖解決遊民危機。然而去年的統計顯示,當地遊民人口非但沒有減少,反而從2011年的3.9萬人增加到近7萬人。

洛縣警署(LASD)前警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節目《加州內幕》(California Insider)採訪時直言,政府斥巨資反而令遊民問題逐漸惡化,部分根本原因是:遊民的存在,對許多組織和個人來說有利可圖。

「他們對此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是因為『遊民產業綜合體』(Industrial complex)的存在和發展良好。」他進一步解釋道,遊民危機為許多人提供了就業機會,「如果沒有了遊民,就會終結很多職業。」

缺乏監督管理與問責 政府盲目撒錢

作為洛縣第33任警長,維拉紐瓦於2018年至2022年期間管理著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警署;而與多方合作處理遊民問題,也一直是警署的工作重點之一。

維拉紐瓦告訴《加州內幕》欄目的記者,許多非營利組織不斷接受縣政府的資助,以幫助解決遊民問題。但縣政府對於如何使用這些資金並沒有明確的規則。

「缺乏管理、監督,更缺乏對結果的問責。」他說,「縣政府只是不斷地把錢塞給他們,而問題卻變得越來越糟。」

糟糕政策吸引全美各地遊民

維拉紐瓦還發現,糟糕的政策正在創造一扇開放的大門,邀請全美各地的遊民搬到洛杉磯。美國各地的人都有著一種相同觀念,即「如果你是遊民、你想吸毒,就去洛杉磯」。

他在節目中說,廉價的非法毒品、在大街上吸毒幾乎沒有任何刑事後果的政策,加上免費提供的食物和潛在永久住房承諾,使這個城市變得對吸毒的遊民格外友好。

他認為,這些政策使遊民問題不斷惡化,「(政府)正在擴大(遊民的)依賴性,並使墮落的行為正常化。這對洛杉磯的未來而言是一個非常糟糕的發展趨勢。」

提供住房並非解決遊民的首要辦法

維拉紐瓦還說,洛縣在為遊民提供戒除毒癮或心理健康服務前,率先強調為遊民提供住處,這種「住房第一」的政策,並不能解決問題;相反,解決藥物濫用和心理健康問題,才會從根本上幫助人們避免流落街頭。

他補充說,縣政府無法快速建造足夠的住房去滿足遊民所需,如此一來「住房第一」的政策只會為非營利組織提供更多的資金。

「(政客們)不明白他們正在殺害他們聲稱要保護的人。」他說,「它(遊民危機)正在吞噬洛杉磯縣生活的每個角落。」

4月17日,洛縣在財政狀況動盪不安的背景下,公布了2023—2024財年430億美元的預算草案。其中6.92億美元,將用於為遊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務、開發可負擔住房等項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