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群闖溫室吃掉272公斤大麻 主人欲哭無淚

【2023年09月2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希臘一群饑餓的綿羊上週闖入一座種滿醫療用大麻溫室,而且吃掉多達600磅(272公斤)的大麻植株。此一事件讓該溫室的主人欲哭無淚,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據《新聞週刊》報導,這座溫室位於希臘色薩利大區(Thessaly)的城鎮阿爾米羅斯(Almyros)附近。當地在熱浪和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所帶來的豪雨、水災和泥石流的侵襲下,農作物嚴重受損。

有一群綿羊在逃避洪水之際,成功進入這座溫室。牠們毫不客氣地吃掉溫室內尚存的大麻植株,隨後出現了「異常行為」。

該溫室的主人布魯尼斯(Yannis Bourounis)表示,這群綿羊吃掉了超過272公斤的大麻。牠們在吃完後異常興奮,「跳得比山羊還高」。

布魯尼斯告訴希臘媒體說:「我不知道應該笑或哭。我們遭熱浪侵襲,損失很多農作物。我們還遭遇洪水,幾乎損失一切。現在……這群綿羊進入溫室,吃掉了剩下的(大麻)。坦白說,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大麻植株示意圖。(Pixabay)

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在本月稍早橫掃色薩利大區,導致眾多城市與村莊遭遇水災,許多農作物被洪水沖走。這場風暴造成十幾人和超過10萬隻牲畜與動物死亡,是希臘自1930年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希臘政府於2017年將醫療用大麻合法化,並在2023年開展史無前例的醫療用大麻種植,希望吸引公司投資,並為該國經濟帶來轉機。

大麻已被視為希臘農民所面對的部分挑戰的解決之道。他們最近幾年發現,傳統農作物的利潤已經下滑。

像小狗之類的動物食用大麻是非常危險的。牠們對於大麻的成分大麻素(cannabinoids)會產生不良反應,尤其是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THC)——大麻中最主要和最具有活性的物質,這種物質會讓小狗中毒。

儘管大麻的毒性很少讓小狗喪命,但它們會讓小狗生重病。牠們在接觸大麻12個小時後會出現症狀,而且持續好幾天。這些症狀包括昏睡、極度活躍、對噪音敏感、難以行走、垂涎、嘔吐等。

在過去幾年來,小狗因食用大麻而中毒的案例有增加的趨勢。如果飼主懷疑愛犬誤食大麻,應該立即送牠們去看獸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