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牧羊人領2500隻綿羊過馬路 數百民眾圍觀

【2023年04月3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美國愛達荷州最大城市博伊西(Boise),有牧羊人日前引領2,500隻綿羊越過公路,前往比較肥沃的放牧地。此一壯觀的場面吸引了數百名民眾在路邊圍觀。

據KTVB電視台報導,依據一項可追溯至100年前的傳統,愛達荷州的牧場主人會在春天到夏天之間把綿羊遷徙到地勢比較高的博伊西國家森林(Boise National Forest)。讓綿羊在森林裡吃草可預防森林火災,也有助於植物的生長。

在4月24日,有2,500隻綿羊在牧羊人和牧羊犬的指揮之下,穿越了55號公路(Highway 55),沿途有大約300人在等候與觀看。耳中聽到的盡是綿羊的走路聲、鈴鐺聲和叫聲。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這群綿羊在越過公路之後,會在山丘之間移動幾個星期,才會抵達博伊西國家森林,並在那裡度過夏天,直到秋天才會返回。

某個牧場上的綿羊。(Pixabay)

愛達荷州牧場資源委員會(Idaho Rangeland Resources Commission)發言人史都伯納(Steve Stuebner)表示,有300人在觀看羊群過馬路,這是15年來最大規模的人潮。

史都柏納說:「這很新奇,也許他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但這在愛達荷州真的很典型。當你在春天、夏天或秋天到愛達荷州的鄉村地區,你可能會撞見一群牛或一群羊。」

像這樣的事件在每年都會吸引人們的目光。儘管愛達荷州的農業很發達,但這麼多綿羊越過公路的畫面並非每天都看得到。

史都柏納說,這些綿羊的身邊都有護衛犬在保護牠們。如果你或你家小狗在山丘遇到牠們,你或你的小狗可能會被護衛犬視為威脅。

他說,當你看到一群綿羊時,你要用皮帶把你的小狗繫住。如果牠在綿羊身邊跑來跑去,擔任保鑣的大白熊犬(Great Pyrenees)會把你的小狗當成威脅,進而把你的小狗趕走。

他補充說,如果你騎自行車遇到一群綿羊,你最好下車走過羊群,接著再繼續騎車。如果護衛犬接近你,你可以把自行車放在你與牠之間,並跟牠說話,讓牠知道你是人類。等你走過羊群之後,再繼續騎車。

他說:「我本人遇過綿羊很多次,我這樣做過,這確實有效。」

自從綿羊在1800年代引進愛達荷州之後,牧羊人和牧場主人在每天春天就會把牠們的羊群遷徙到該州各地的高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