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與前涉嫌竊密工程師 達成和解

【2023年04月22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聖荷西信使報》報導,特斯拉和前員工亞歷山大·亞茨科夫(Alexander Yatskov)已經達成和解。

週三(4月19日),雙方在舊金山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聯合文件,共同宣布達成和解,條款保密,但亞茨科夫將向特斯拉公司支付一筆賠款。

去年5月,特斯拉起訴亞茨科夫,稱他違反公司保密協議,從公司的設備和帳戶中,複製Dojo超級計算機的機密信息,並下載存儲到自己的私人電腦中。

在公司檢查時,他還提供了一臺「假的」筆記本電腦,以隱瞞證據。

被起訴當月,亞茨科夫從特斯拉辭職,並於2022年6月,在舊金山地方法院反訴特斯拉,稱特斯拉破壞了他的聲譽。

2022年8月,舊金山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多納托(James Donato),將此案提交到仲裁機構。

在2023年2月,多納托法官拒絕亞茨科夫的要求,即要求特斯拉支付12.1萬美元的訴訟費,他說,他「根據雙方的僱用協議 」下令進行仲裁。

週三,特斯拉和亞茨科夫雙方律師,在法庭文件中宣布,他們已經達成了和解。雙方都沒有承認自己有錯誤。該協議還需要法官批准。

不過,根據該法院文件稱,「對亞茨科夫個人筆記本進行的法醫檢查,證實了特斯拉機密信息的存在。」

亞茨科夫也承認,在工作期間將特斯拉的機密信息,轉移到他的個人筆記本電腦上。

不過,亞茨科夫辯稱,他這樣做是為了工作,並在工作完成後,他就刪除了機密文件。◇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