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宣布裁員後 新任CEO又出新規

【2023年04月30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來福車(Lyft)新任首席執行官大衛‧里舍(David Risher)宣布這家約車巨頭的另一個變化:員工必須回到辦公室上班。此前一天,該公司剛剛宣布新一輪裁員。

CNN報導,Lyft一位發言人說,週五(4月28日),里舍宣布「採取靈活模式計劃第一步,即更多人在辦公室工作」。

Lyft在一份聲明說:「個人聯繫很重要,Lyft就是要把人們聚在一起。」

Lyft沒有對該計劃具體細節發表評論,但《紐約時報》報導說,里舍通知員工,從勞動節後開始,他們每週至少要回辦公室三次,即週一、週三和週四。

在接受該報採訪時,里舍表示,遠程工作使員工之間相互產生隔離。

「在白板前一起工作解決一個問題,會有一種真正的滿足感。」他說。

這與Lyft以前的政策相比發生了180度大轉彎。去年3月,這家約車公司宣布將成為一個「完全靈活的工作場所」,讓員工在大力配合現場團隊工作的同時,自行選擇在哪裡工作和生活。

據彭博社報導,Lyft去年甚至決定轉租在舊金山、紐約市、納什維爾和西雅圖部分公司辦公場所。

新CEO:讓Lyft「更快、更扁平」

在該公司仍在努力實現盈利之際,裁員及回辦公室上班是新任首席執行官里舍精簡公司計劃的一部分。

里舍是亞馬遜老員工,曾擔任亞馬遜第一個產品主管和美國零售主管,在Lyft聯合創始人洛根‧格林(Logan Green)和約翰‧齊默(John Zimmer)從管理崗位上卸任後,於本月早些時候接手。

在宣布重返辦公室的前一天,Lyft在一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說,該公司將裁減1,072名員工——占其員工總數26%,並取消250個空缺職位的招聘。

根據一份內部備忘錄,里舍說裁員目的是使Lyft成為一個「更快、更扁平的公司,每個人都更接近我們的乘客和司機」。

這是自去年11月以來該公司第二次裁員公告。當時人們擔心經濟衰退即將到來,該公司宣布裁員13%,大約700名員工受到影響。目前,該公司約有4,000名雇員。

Lyft一直在努力跟上其競爭對手優步(Uber),後者在COVID(中共病毒)疫情期間,獲得了更多的市場份額和司機。

在優步增加送餐和雜貨等業務,以推動業務發展之際,Lyft決定不將外部運輸業務多元化,並將其業務限制在北美,而對手的外賣業務和全球業務,為其提供了推動力。

該公司在最近一個季度向華爾街提交了一份乏善可陳的收益報告,其股票在過去一年中下跌約70%。在《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公司的此次裁員計劃後,Lyft股價上漲4%。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