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府律師邱信福 召開華文媒體會議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薛明珠舊金山採訪報導)舊金山市府律師邱信福(David Chiu),週一(5月1日),在舊金山市政廳辦公室,召開灣區華文媒體圓桌會議,介紹市府律師辦公室的三大職責,以及目前的工作重點。

邱信福說:「大多數城市的市府律師,是由市長、首席行政官或市議會任命的,而我是民選的,所以,我要發揮我的獨立作用。」

邱信福表示,目前,舊金山市府律師辦公室有超過300名專業人員,為舊金山市和縣提供法律服務。

基本職責有以下三點:首先,為市長、市議會議員,以及上百個的市縣城市委員會,提供法律諮詢和辯護;為各政府機構進行談判、並起草合同,以及起草所有的條例、法律。

其次,為舊金山市、縣政府辯護。如果聯邦政府、州政府或市民等,起訴舊金山市、縣政府,從初審法院、上訴法院直到最高法院,市府律師辦公室都將為舊金山市、縣政府辯護。

第三,代表舊金山市縣各級政府機構或加州民眾提起訴訟。

市府律師辦公室的優先事項是:住房問題、無家可歸者的問題、氣候問題、公民權利,以及勞動者和消費者的權益保護等等問題。

邱信福還介紹了辦公室正在應對的三類重大訴訟案。

一類是涉及無家可歸者營地方面的、對舊金山市政府的提訴;一類是代表舊金山市縣政府,提訴阿片類藥物的製造商、零售商和分銷商,要求它們做出賠償。

還有一類是代表政府起訴持槍的精神病人或危險分子,剝奪這些人的持槍權。如果有人知道精神病患者、或危險份子持有槍枝,請與舊金山警察局聯繫。

市府律師辦公室還關注,日益增長的消費者欺詐案,新設立了一個多語種網站,民眾可上網投訴涉嫌欺詐的機構和公司。

邱信福還表示,未來會定期向華文媒體做簡報,讓華人社區,了解舊金山市府律師辦公室的新動態。◇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