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克雷格瘦身公司關閉近600實體店

【2023年05月05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開業40年的珍妮·克雷格(Jenny Craig)公司將關閉其在加州的68家店面及在全美和加拿大擁有的約500個特許經營店。在週二(5月2日)給員工的郵件中該公司表示,未來將轉為網絡電商服務模式,因為沒獲得足夠融資將結束實體運營。

珍妮·克雷格被稱為減肥大師,她和丈夫西德·克雷格(Sid Craig)於1983年一起創建了經營健身、營養和減肥業務的珍妮·克雷格公司,由營養師為顧客制訂獨特的減肥食譜和瘦身計劃;該公司總部就位於南加州海濱的卡爾斯巴德市(Carlsbad)。2019年,私募股權公司Capital以未公開的價格收購了該公司,公司目前擁有1000多名員工。

據稱,開業40年的這家公司一直在尋找買家;不過,兩名員工說,她們擔心公司可能會在本週申請破產保護。根據給員工的郵件,該公司表示「無法獲得額外的融資」,因此5月2日是計時中心員工工作的最後一天,5月5日是總部和現場領薪員工的最後工作日。但上週總部員工收到的郵件稱,將於6月24日關閉辦公室,但最快可能在5月5日。公司表示員工將獲得最後一天的薪水,包括未使用的帶薪休假福利。

該連鎖店關門原因很多,尤其持續兩年多的疫情給減肥瘦身業帶來很大衝擊,實體店顧客迅速減少;此外,一些可以幫助人們減肥的藥物如Wegovy、Rybelsus和Ozempic進入市場後,人們上網就能購買。激烈的市場競爭下,實體店的核心業務因為更多顧客尋求在線服務而受到打擊。

珍妮·克雷格公司的一位發言人稱,「與其它許多公司一樣,我們也在從實體零售業務過渡到對客戶友好的電子商務的模式,以適應消費者的變化趨勢」。但一些員工表示,並未看到公司這種轉變的跡象;一個月前,公司還在領英(LinkedIn)社群網上發布職缺,還在招聘員工。

一些有特許經營權的店面可能繼續開展業務。位於棕櫚沙漠的店主鮑爾斯(Patti Powers)表示,該診所將繼續為大約200名客戶開放,她們會保持這種為客戶個人輔導的服務方式。此外,在澳大利亞的連鎖店也可能繼續營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