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國會議員提案 支持總統儘快禁止TikTok

【2023年05月06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考慮到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加州共和黨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與另一位議員共同提案,希望總統儘快禁止TikTok。

過去幾個月內,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一直在推動法案,支持禁止TikTok的主張。

上個月底,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下屬國家安全、非法金融和國際金融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金映玉,與小組委員會主席、密蘇里州共和黨議員布萊因‧盧克邁爾(Blaine Luetkemeyer)共同提出一項名為「Time Is Up Act of 2023」的提案。

該提案允許總統利用現有法定權力直接禁止TikTok,無需向白宮或聯邦機構授予新的權力。

金映玉解釋道,根據現行法律,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有最多105天的時間,來審查和調查一項交易,但被調查的公司可以通過重新提交申請來換取重新計時的機會。而《Time Is Up Act of 2023》提案將填補這一漏洞,使已經與CFIUS周旋三年的TikTok再無退路。

CFIUS負責審查那些收購方為外國投資者的交易,以發現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

「只要TikTok歸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有,這家中國公司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它就是一個緊迫的國家安全威脅。」金映玉說,「我們不能無視TikTok從美國用戶那裡獲取數據,並左右用戶所觀看內容的行為。」

《Time Is Up Act of 2023》提案確保總統可以對TikTok的違法行為採取行動,而無需為行政部門增加新的權限或特權;同時要求總統在15天內做出決定,即是否對超出CFIUS調查常規限制的交易實施禁令,無論其是否重新提交申請。

「我很高興與眾議員盧克邁爾一起努力,致力於保護我們孩子和社區的安全。」金映玉說。

盧克邁爾對此也持相同觀點。「只要TikTok仍在字節跳動的控制之下,中國將繼續獲得1.5億多使用TikTok的美國人的信息。字節跳動和TikTok與中共的密切關係是巨大的國家安全威脅,需要立即解決。」他表示,「《Time Is Up Act of 2023》提案將迫使拜登政府迅速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免受中共的更多監視。」

此前,代表聖地亞哥選區的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布賴恩·瓊斯(Brian Jones)宣布停用自己的TikTok帳號,並與民主黨州參議員合作,提案要求從所有23萬名加州雇員的設備上刪除TikTok。

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拜登政府要求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字節跳動出售其相關股份,否則將會失去重要的美國市場。TikTok在全美範圍內頻遭圍堵。

今年4月14日,蒙大拿州議會通過了一項在該州範圍內全面禁止TikTok的法案。一旦州長簽署生效,這將是全美第一個全面禁止個人設備下載TikTok的州。

另外,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於3月1日投票通過《遏制美國技術對手法案》,賦予總統禁止TikTok和其它應用程序的權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