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動作片驚險 美警奇蹟般躲過失控汽車衝撞

【2023年05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Fairfax County)一名警察公路邊盤查車子時,突然有另一輛時速將近200公里的失控汽車朝他撞了過來。所幸他及時逃跑,奇蹟似地躲過一劫。這一幕有如動作片般驚險,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費爾法克斯縣警察局指出,這起事件於5月1日發生在費爾法克斯縣大道(Fairfax County Parkway)。事發當時,一名巡警在這條公路攔下一輛汽車,以執行例行性公務。

突然之間,對向車道一輛由一名17歲青少年駕駛、以極快速度行駛的黑色BMW轎車失去控制,衝了過來。它不但越過中央分隔島,而且不偏不倚地撞上被該名巡警攔下來的汽車,隨後又撞上停放在後方的警車。

所幸該名巡警的反應迅速,他在幾秒鐘前就開始往後跑,因此沒有被撞上。雖然被攔下來的汽車因為承受撞擊力道而撞上路邊的護欄,使其凹陷,但車主和該名巡警都只受了輕傷。

而駕駛BMW轎車的青少年與車上另外兩名乘客也只受了輕傷。該名青少年事後被控以危險駕駛的罪名。

費爾法克斯縣警察局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當時警車的行車記錄器所拍下的驚險畫面,並提醒民眾注意行車安全。

該局在臉書上寫道:「這起事故沒有造成悲劇,我們鬆了一口氣。這很重要地提醒人們,生命可能在一瞬間發生改變。開車的人有責任安全地開車和安全地抵達(目的地)。」

該局還說,有關駕駛行為如何影響其他人的生命這個問題,家長和監護人應該考慮用這段畫面與他們有開車的年輕孩子談一談。

針對那輛BMW轎車以每小時超過120英里(193公里)的速度在公路上行駛,該局副局長布萊克利(Bob Blakley)說:「這輛車失去控制,因為汽車在公路上不能開那麼快。」

該局局長戴維斯(Kevin Davis)表示,這段畫面將用來訓練新警察如何安全地執行勤務。人們在看了這段畫面之後,才知道該名巡警有多幸運。

戴維斯說,該名巡警很慶幸自己還活著。他希望在家裡休養時買張樂透獎券,看看會不會中獎。

布萊克利說,該名巡警在盤查時站在車輛的前排乘客座位那一側,而且在事故發生前逃離,而不是留在原地不動,這兩個決策很有可能救了他一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