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灣菁英職涯博覽會 台商延攬各方人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近日(4月30日),南加州首屆「北美台灣菁英職涯博覽會」,吸引了數百名求職者參加。駐洛杉磯經文處經濟組組長劉倫正表示,活動能連結台商和求職者,藉此廣招國際人才在台就業。

雖然高科技公司掀起裁員潮,不過很多台灣廠商仍有不少職缺,也開放招攬國外菁英。

駐洛杉磯經文處經濟組組長劉倫正:「最主要我們是要來為台灣的產業招攬這些國內外優秀的人才,科技人才金融(人才)也好,服務業(人才)。」「台灣這個環境對所謂的這邊的僑二代,或者有心到台灣去發展的外國人,也是蠻具吸引力的一個生活環境。我們有多元的文化,我們有這個小吃美食夜市這一些。」

台灣經濟部推出的攬才項目(Contact Taiwan),也幫助專業人士在台商的海外據點工作。

劉倫正:「母公司在台灣,可是你知道說它布局有到東南亞的,有在歐洲,有在日本,有在美國的。」

不少業者也歡迎台僑第二代或留學生等菁英加入。

中華航空人事法務華謝安琪:「在美國英文必須要能夠很流利。」「航空業的人格特質就是需要有一個熱情,本身可能要活潑好動的,因為這是一個服務的行業,要主動有服務的熱情你才會快樂,那你快樂的話呢,客人就會快樂,那服務才會達到好的效果。」

根據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數據,自2018年「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實施以來,截至去年,累計核發了6,571張就業金卡,提供給符合資格的外國人在台就職居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