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子受困叢林 靠酒糖苦撐5天後獲救

【2023年05月0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澳洲一名48歲的亞裔女子日前在維州偏遠地區自駕遊時,不慎迷失在原始叢林中。儘管獨自受困荒郊野外,手機無法接收信號,但她憑藉車上的一瓶葡萄酒和少量糖果苦苦支撐5天,最終在幾近絕望之時獲救。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4月30日,家住墨爾本的葉女士(Lillian Ip)打算獨自一人驅車前往達特茅斯大壩(Dartmouth Dam)遊玩。該景點位於維州東北部,周邊都是山脈、叢林和湖泊等自然景觀,交通不便,距離最近的城鎮約60公里遠。

當葉女士開車經過一片茂密的叢林時,不小心轉錯了彎,從而將車開到一個死胡同。她意識到自己走錯路後想返回,但她發現車輪已經陷入泥濘之中,無法動彈。由於手機沒有信號,她也無法打電話求救。

葉女士事後受訪時表示,她當下立即思考如何脫險,她考慮過徒步下山,但感到路途較遠,她的身體狀況無法支撐她長時間走路,加之擔心會迷路,於是決定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同時,幸好汽車加滿了油,她知道晚間可以在車內開暖氣避寒。

當晚,她的家人發現她失聯後,立刻向當局通報。警方獲報後,馬上在附近展開了大規模搜索行動,但未能發現葉女士。

直到5月5日,一架直升機終於在米塔米塔(Mitta Mitta)的一處山坡上找到了葉女士,並指示搜救隊前往發現地救人。

儘管葉女士獲救後因脫水需要送醫治療,但總體來講她的身體並無大礙。

請點看相關影片

當地警官馬丁‧托佩(Martin Torpey)表示,由於葉女士原本計劃的是短途旅行,因此出門前沒有帶太多食物,只帶了一些零食和棒棒糖,甚至連水都沒帶。「她隨身攜帶的唯一液體就是一瓶葡萄酒。葉女士本人並不喝酒,而這瓶酒是她買給母親的禮物。但也正是這瓶酒,幫她渡過了難關。」

馬丁還指出,葉女士非常有常識,受困時選擇待在車上或車子附近,而不是自行走入原始樹林中摸索,這不僅讓她在寒冷的夜晚通過開暖氣來保暖,也有助於警方找到她。

據葉女士本人透露,當被困山林第4天時,她覺得自己存活的希望非常渺茫,於是給家人寫了一封遺書,告訴家人她愛他們,要家人不要為她難過。

她說:「我喜歡獨自駕車探險旅遊,但下次會做好充分準備,以免再被困荒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