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擬定新規 要求航班取消時賠償乘客

【大紀元2023年05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一(5月8日)宣布,他的政府正在著手制定新規,要求航空公司在其可控範圍內大規模延誤和取消航班時,要向乘客提供補償,包括支付他們因滯留機場而產生的餐飲和住宿費用。

週一,拜登和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在白宮宣布,政府正開始制定一項新的規則,目的是在由航空公司導致的航班取消或嚴重延誤的情況下,要求這些公司做出補償,包括除機票退款之外的賠償,並支付乘客因航班取消或嚴重延誤而產生的費用,如重新預訂另一次航班、打車、拼車、餐飲以及入住酒店的費用等。

拜登表示:「我知道你們中的許多人對美國的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務感到多麼沮喪……我明白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首要任務是讓美國的航空旅客得到更好的待遇。」

「如果你的航班嚴重延誤或取消,而航空公司本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那麼你應該得到的不僅僅是你的機票價格。你應該得到。」他說,「你應該得到全額補償。你的時間很重要。對你生活產生的影響也很重要。」他說。

他指出,這項新規則應該在「今年晚些時候」生效。

布蒂吉格也表示:「夏季出行將給這一系統帶來巨大壓力。航空公司需要承擔起更好地為乘客服務的基本責任。」

他此前還在一份聲明中說:「當航空公司造成航班取消或延誤時,乘客不應承擔費用。」

拜登政府提出的這些新要求對航空公司來說尚屬首次,這也是自去年發生大範圍的航班取消和延誤事故以來,拜登政府要求航空公司改善客戶服務的進一步努力,而且此舉距夏季旅遊旺季開始還只剩幾週的時間。

目前,不管航空公司以什麼理由取消航班,消費者都可以要求退還機票中未使用部分的費用,也可以要求退還其可能已經支付給航空公司的某些額外費用,如託運行李和分配特定座位的費用。航空公司經常試圖說服乘客接受代金券,而不是退款。

在去年夏天發生大範圍的航班中斷事故後,交通部發布了一個在線儀錶板,旨在迫使航空公司改善客戶服務。消費者可以通過該網站檢查各航空公司的退款和賠償政策。

美國十大航空公司都迅速承諾,當航班取消事件迫使乘客為另一趟航班等待至少三個小時時,它們將為乘客提供現金或餐券。除了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這十家中的九家還承諾,要為滯留過夜的乘客支付住宿費。

交通部表示,它正在與航空公司合作,以減少今年夏天取消和延誤航班的數量,屆時航空旅客的人數可能會超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前的記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