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芬太尼宣傳日」針對毒品販運

【2023年05月11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芬太尼已成為美國人的頭號殺手。在5月9日「全美芬太尼宣傳日」(National Fentanyl Awareness Day)前後,美國各級政府官員紛紛提醒民眾遠離毒品,同時加重打擊毒品販售暗網和毒販集團,以及全面瓦解芬太尼販運鏈條。

週二,美國聯邦執法官員及南加州多縣警長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12起針對芬太尼經銷商提起控訴的聯邦新案件。其中,11起案件的經銷商被告,涉嫌銷售芬太尼和含有芬太尼的假藥,直接導致至少一名受害者死亡。

第12起案件中的一名被告,則是將芬太尼販售給了一名少女,導致她服用過量毒品而需住院治療。

聯邦檢察官馬丁·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表示:「芬太尼中毒已成為美國50歲及以下成年人的頭號死因。」自2018年啟動相關執法項目以來,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已對60多名被告提出指控,他們涉嫌出售摻入致命芬太尼的藥物。

洛杉磯縣警署(LASD)警長羅伯特‧盧納(Robert Luna)強調:「如果你參與販售這種劇毒,我們就會設定以謀殺罪起訴你。」

毒販利用社交媒體向青少年輸送致命毒品

新聞發布會上,官員們指出,芬太尼的最大來源是在墨西哥。販毒集團(卡特爾)從中國進口原料後進行加工,然後走私到美國邊境。

隨著卡特爾增加產量,越來越多的芬太尼大批進入美國。毒販正在利用社交媒體,向無數青少年銷售這種致命毒品。

美國聯邦緝毒局(DEA)洛杉磯主管比爾‧博德納(Bill Bodner)表示,經銷商使用社交媒體平台、送貨服務應用程序(App)和支付App,提取和配送毒品,完成毒品交易最終環節,讓毒品進入用戶手裡。

「無論我們住在哪裡,今天我們的社區都可以買到這些強效毒品。」他警告,毒販的作法,讓大量使用社交媒體及應用程序的年輕人面臨更大風險。

警惕摻毒藥物

一年前,在首個「全美芬太尼宣傳日」時,緝毒局在紀念館中設立了一面牆,牆上全是因芬太尼中毒喪生的受害者照片。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17個月大,最年長的為70歲。

緝毒局局長安妮‧米爾格拉姆(Anne Milgram)表示:「在18歲至45歲的人群中,芬太尼殺死的人數比恐怖主義、車禍、癌症和COVID都多。它每天殺死近 200名美國人。死於芬太尼中毒的14歲以下少兒人數以驚人速度增長。」

數據顯示,2021年,因過量服用以芬太尼為主的合成阿片類藥物導致死亡的人數超過7.1萬人。

緝毒局指出,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其效力比海洛因強50倍、比嗎啡強100倍;僅僅兩毫克,相當於幾粒鹽,就可以殺死一個人。

芬太尼的藥物形式有兩種,即藥丸和粉末。兩大販毒集團將芬太尼藏在看起來像强效止痛藥羥考酮(Oxycodone)、Xanax和Percocet的假藥丸中。卡特爾還將芬太尼粉末與可卡因、海洛因和甲基苯丙胺混合在一起。這就是為什麼許多被芬太尼毒害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服用過芬太尼。

販毒集團正在通過社交媒體等方式銷售假藥,試圖讓人吸毒成癮。緝毒局呼籲家長,與孩子保持良好溝通、講述芬太尼帶來的致命危害,同時警告孩子遠離社交媒體上的相關交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