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將禁止公務手機使用TikTok

【2023年05月11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奧地利內政部長卡納(Gerhard Karner)週三(5月10日)表示,當局將禁止公務員在公務手機上使用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序TikTok。這意味著又有一國家決定頒布TikTok禁令

包括英國、美國和其它幾個歐盟成員國在內,許多西方國家出於安全考量禁止公務設備使用TikTok。歐盟的兩個最大的決策機構也在3月禁止了這款應用程序。

卡納在內閣例行週會前接受媒體採訪,當被問及奧地利政府官員是否還能繼續使用TikTok時,他告訴媒體記者:「它將被禁止在公務手機上使用。在國家網絡之外的私人手機上,當然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序)。」

卡納表示,這一決定是依循內政部2月份成立的一個專家委員會的建議。

TikTok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擁有,正受到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的審查,因為人們擔心中共當局可能利用該應用程序收集用戶數據或增進自身利益。

根據《華盛頓郵報》今年3月的一項調查,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71%)表示,他們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位於中國感到擔憂。大部分人也擔心,TikTok可能對年輕用戶造成不良影響。72%的受訪者說,它可能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造成傷害。

儘管TikTok一再表示,中共無法控制或訪問其資料,但在去年11月,該公司承認,其中國的員工可遠程訪問歐洲用戶的數據。(鏈接

緊接著在12月,多家外媒披露美國記者的IP位置信息遭到追蹤,字節跳動公司隨後在內部郵件中承認了有員工不當獲取了美國用戶數據,但表示這是個別員工濫用職權,並解僱了4名參與該計劃的員工,其中兩名在中國工作。(了解更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