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會 討論供應鏈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大紀元2023年05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四(5月11日)起,為期三天的七國集團(G7)財長會議在日本新潟舉行,中國問題倍受關注。德國財長克里斯蒂安‧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週五(5月12日)表示,財長們討論了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提高全球供應鏈彈性的必要性。

東道主日本今年是G7的輪值主席國。日本一直在領導新的努力,通過投資和援助與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使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實現供應鏈多樣化。

德國財長林德納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德國等國家希望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在這方面,新興國家和低收入國家可發揮作用。」他補充說。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週四(5月11日)呼籲對中國的投資進行有針對性的控制,以對抗中共對其它國家的「經濟脅迫」。

耶倫在新聞會上說,美國政府已經就這一潛在的選項進行了一段時間的內部討論,但尚未最終確定其做法。拜登政府致力於與合作夥伴和盟友討論這個問題,並認為志同道合的國家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是最有效和有用的。

英國財政部長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侯俊偉)週四對「日經新聞」說,G7必須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但他沒有提及是否通過投資控制的方式

耶倫說,G7還將繼續努力降低地緣戰略風險和打擊經濟脅迫。耶倫引用了上個月的一次演講說,華盛頓將回擊中共對其競爭對手的脅迫。

耶倫告訴記者,中共顯然對澳大利亞和立陶宛使用了經濟脅迫,並補充說,「這是一個應該引起我們所有人關注的問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