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用作臨時難民收容所 拜登票倉區民眾不滿

【大紀元2023年05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美國芝加哥南岸(South Shore)居民公開反對將數百名非法移民帶到該地區的安排,認為未經諮詢就將學校用作臨時收容所,是變相將當地居民從住房候補名單中剔除。

當地的前南岸高中將被政府作為最多可容納500名非法移民的臨時收容所,政府沒有解釋會使用多長時間。

當地居民已經對政府提起訴訟。該區居民在2020年大選中,有97%投票給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現在,他們中的許多人強烈抗議第42編法案結束後大量湧入的非法移民。

居民對將移民安置在學校的計劃特別不滿,擔心存在安全問題。他們稱,學校沒有被劃為住宅用途,而且政府也沒有就此計劃諮詢居民。

在週四(5月11日)的新聞會上,有一位女士指責政府過度補償非法移民,並稱,當地長期居住的居民才應該「首先需要得到照顧」。

「為什麼官員讓我們已經充斥著犯罪的黑人社區面臨進一步的風險,不能讓那些未經審查的非納稅人(非法移民)離我們努力工作、想要保護的老人、孩子和家園遠一些?」 另一位憤怒的居民在新聞發布會上問道。

本月早些時候,居民們擠進了一個禮堂,指責當地官員。

一位居民質問說:「你們怎麼能不諮詢我們就這麼做呢?」

另一位居民回應道:「建牆,管好邊界。」

還有居民表示,從政治上講,社區一下湧入超過500個(非法移民),將完全抹殺當地居民的任何利益。有人抱怨說,因為優先安置非法移民,他們被擠出了住房等待名單。

官員們的辯護被淹沒在人群的噓聲中。市政廳官員威爾曼 (Nubia Willman) 說:「重要的是,我們確定這是一場真的人道主義危機,而且就在我們身邊。」

這起訴訟是在市長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宣布對抵達芝加哥的非法移民進入緊急狀態幾天后發生的。當選市長佈蘭登·約翰遜(Brandon Johnson)將於下週一(15日)上任。

原告之一的鄧恩(Natasha Dunn)在週四新聞發布會上說,黑人社區成員、南岸選民和利益相關者對芝加哥市無法控制和製定從邊境運來的非法移民的安全參數感到非常沮喪。

律師阿維拉(Frank Avila)說,希望難民、尋求庇護者和非法移民進來不要集中安置在一個社區。

「如果我們談論的是來自暴力國家、戰爭、貧困的(非法)移民和尋求庇護者,為什麼我們要把他們放在一個可能讓他們受到進一步傷害的地方?」他說。

自8月以來,已有8,000多名非法移民從邊境乘公共汽車向北進入芝加哥。最近幾週,移民擠滿警察局大廳,他們到來的速度比該市開設庇護所的速度還要快。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