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火星車最新圖像 顯示火星或曾有過河流

【大紀元2023年05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傳回來的最新圖像,可能揭示了在這個紅色星球上曾經有過河流

NASA的科學家們正在利用「毅力號」(Perseverance)火星漫遊車,來探索傑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NASA說,在火星上所發現的這條河流,比科學家此前所見過的要更深,曾經的流速要更快。它是在傑澤羅隕石坑流動的水道網絡的一部分。

該火星探測器兩年多前在那裡著陸。自那以來,它一直在探索該隕石坑,希望最終能夠找到古代微生物生命曾經存在的跡象。

「毅力號」一直在研究一個820英尺(約合250米)高的沉積岩堆的頂部,其特徵顯示這裡曾經有水。

利用火星漫遊者傳回的Mastcam-Z儀器所拍攝的數百張圖像,最終製作出的拼圖顯示出了該地點的、粗大的沉積物塊和鵝卵石。

據「福克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博士後研究員利比‧艾夫斯(Libby Ives)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物質表明,這裡曾是一條擁有高動能的、流動的河流,它可以移動大量的碎石。水流越強大,河流就越容易移動較大塊的碎石。」

火星漫遊車能夠看到隕石坑內的、一系列被稱為「曲線單元」(Curvilinear unit)的分層岩石帶,並對一個被稱為「斯科林克爾港」(Skrinkle Haven)的地點進行了拍攝。

雖然NASA的科學家們確信,這些彎曲的岩層帶是由強大的水流沖刷形成的,但這些圖像提出了該河流屬於何種類的問題。

它可能是一條蜿蜒的河流,也可能是一條辮狀的河流。從地面上看,這些彎曲的岩層似乎是排成一行的。它們可能是河岸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化的遺蹟;或者也可能是在河中形成的沙洲的遺蹟。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岩層此前可能要相對更高。科學家們懷疑,它們因為一直被風吹著而產生碎裂,並隨著時間的推移被侵蝕。

在另一個位置,距離「斯科林克爾港」約四分之一英里(約合0.4公里)、被稱為「立松」(Pinestand)的地方。這是一個孤立的山丘,其沉積層向上彎曲——包括一些高達66英尺(約合20米)的沉積層。這些高大的沉積層,也可能是由一條強大的河流衝擊形成的,儘管科學家們也正在研究其它可能的形成原因。

與此同時,NASA的團隊也正在使用「毅力號」上的地面穿透雷達儀器,即火星地下實驗的雷達成像儀或RIMFAX,來觀察地表以下的情況。

「毅力號」的副項目科學家凱蒂‧斯塔克‧摩根(Katie Stack Morgan)對此表示:「令人興奮的是,我們已經進入了探索傑澤羅隕石坑的歷史的一個新階段。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火星上看到此類地表環境。我們現在所認為的、火星上曾經有過的河流的規模,已經與以前有所不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