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 4 月份就業崗位大幅增加

【2023年05月2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舊金山灣區和加州在4月份,均實現了強勁的就業增長,這一增長表明,這兩個地區的經濟迄今,已成功抵消了科技行業持續裁員的影響。

根據州勞工官員週五(5月19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灣區4月份增加了11,200個工作崗位,這與3月份令人不安的減少4,400個工作崗位,形成了一個特別受歡迎的對比。

灣區的增長,主要是由於東灣增加了6,400個工作崗位,聖塔克拉拉縣地區增加了300個工作崗位,舊金山-聖馬刁都會區增加了1,600個工作崗位。

所有數字都根據季節性波動進行了調整。

據州就業發展部數據,加州4月份增加了67,000個工作崗位。加州現在已經連續四個月增加了工作崗位。

加州上一次就業挫折,是在2022年12月失去了20,200個工作崗位。

儘管加州上月就業人數增加,但全州失業率從3月份的4.4%,升至4月份的4.5%。

就業總數和失業率來自兩項不同的政府調查,有時可能會朝著相反的方向變化。

憑藉4月份的就業增長,聖塔克拉拉縣現已連續27個月實現就業增長。

南灣上一次失業是在2021年1月。然而,增加300個職位是兩年多以來最小的月度增幅。

東灣4月份的就業增長,足以抵消3月份阿拉米達縣-康特拉科斯塔縣都會區4,900個工作崗位的流失。

舊金山-聖馬刁縣地區,在2月份失去了1,000個工作崗位,在3月份又失去了500個工作崗位,直到4月份實現了就業增長。◇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