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立學校入學率續降 家長青睞特許學校

【2023年05月22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數據顯示,加州公立學校招生人數連續第六年下降;另一方面,選擇加州特許公立學校的家庭日趨增加。

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PIC)統計,自2019年秋季以來,加州公立學校已經失去超過31萬名學生,而私立學校的入學率在疫情期間有所增加。

公立學校入學率的下降,除了與政策、財政有關,加州人加速向外州遷移,也是原因之一。

越來越多家長不信任公立系統

隨著教育系統及政策的變化,很多家長為了孩子的教育而選擇特許學校,其中亞太裔家庭呈大幅增加趨勢。

根據加州特許學校協會(CCSA)對加州教育部(CDE)入學數據進行的分析,2012到2023年間,特許公立學校的亞太裔學生入學率增長了78%,超過所有其他族裔的入學率。較常見的亞太裔族群包括越南裔、菲律賓裔、華裔和韓裔。

CCSA主席兼執行總裁卡斯特雷洪(Myrna Castrejón)表示,特許公立學校提供了成功的學校模式,「加州的家長一再提出公立教育需要更多優質的選擇,讓學生在全球就業市場上具備競爭力」。

由於對公立系統的不信任,很多家長考慮將孩子送入教會學校或在家教育(Homeschooling),即依靠家庭與社會資源,讓孩子在家上學。

華裔母親周女士表示,兩年前,自己的一雙兒女就脫離了公立系統教育,進入私立特許學校上學,「我非常不喜歡公立系統對孩子的灌輸性,甚至是洗腦式教育」。

她介紹,孩子處於懵懂時期,很容易受外在環境的影響,如果父母沒有好好把關,會讓小孩子的思維發生扭曲,「我下定決心讓孩子轉學,是因為我6歲的女兒有一天下課回家,突然問我『媽媽,我為什麼是女孩子,是不是可以做男孩子?』」

「當時我嚇壞了。」周女士說,「加州的激進性教育,以及『批判性種族理論』(CRT)的恐怖教材,讓我已經不敢把孩子送入公立系統接受教育。」

另一位華裔父親蕭先生(Jack Xiao)也說:「自從知道加州學校在推CRT,我們一直在學區抗議,表達我們家長很反對的態度。」

「但是加州的政策太左了,我可不想兒子被教成有仇恨心態的孩子。無奈之下,我就幫兒子退出了公立學校。」他表示,「我們選擇了較貴的私立學校,但我和太太還是會很小心,會留意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洛杉磯公立學校入學率暴跌

從2012到2022年的10年間,加州幾乎所有地區的公立學校入學率都在下降,其中大洛杉磯地區下跌幅度最大,暴跌比為14.7%。預測表明,按照這一趨勢,預計2022至2031年的下跌率將達到15.1%。

塞拉(Sierra)地區的入學下降率為10.1%,排名第二;灣區損失了約7%的學生,預測表明這一趨勢將繼續下去,到2031年將下降7.5%。

另外,聖地亞哥、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北岸(North Coast)和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 等地區的入學率都在下降,未來呈持續惡化的趨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