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的競爭對手Anthropic募集4.5億美元

【2023年05月27日訊】(記者記者趙孜濟編譯報導)一家由前OpenAI研究主管在2021年創立的AI初創公司Anthropic,正在充分利用AI市場的熱潮進行炒作。

該公司在5月23日表示,已經籌集到了4.5億美元,成為自微軟1月份投資OpenAI以來,今年最大的一輪人工智能領域的融資。

儘管自2022年初以來創業融資市場急劇放緩,但風險投資者仍在向生成式AI領域有前途、有賣點的公司投入現金,例如微軟、谷歌,還有那些競相將新人工智能模型嵌入其核心產品中的公司。

Anthropic的代表桑迪.班納吉(Sandy Banerjee)告訴CNBC,這筆資金將用於「繼續訓練更安全的模型,包括Claude的未來版本」。

「我們的團隊專注於人工智能校準技術(AI alignment techniques),使人工智能系統能夠更好地處理對抗性對話,遵循精確的指示。更普遍來說,其行為和局限性將更加透明。」Anthropic的博客文章說。

谷歌是Anthropic最新一輪融資的主要投資者之一,另外還有Salesforce Ventures,Zoom Ventures和Spark Capital。2個月前,Anthropic以41億美元的估值籌集到了3億美元的資金。

此前一個月,谷歌向該公司投資了3億美元,獲得了該公司10%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在投資者名單中,顯示的是谷歌,而不是Alphabet的投資部門GV或CapitalG。

Anthropic是Claude背後的公司,Claude是OpenAI的ChatGPT的競爭對手。它由OpenAI前研究副總裁達里奧.阿莫德伊(Dario Amodei)和他的妹妹丹尼拉.阿莫德伊(Daniela Amodei)創立。丹尼拉.阿莫德伊曾擔任OpenAI的安全和政策副總裁。其他幾位OpenAI研究團隊成員也是Anthropic的創始團隊的成員。

「這在生成人工智能領域絕對是一件大事,」PitchBook的副研究分析師阿里.亞瓦赫里(Ali Javaheri)說,它「表明OpenAI不是遊戲中唯一的參與者,這仍然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領域。」

本月早些時候,四家公司受邀參加白宮會議,與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討論負責任的人工智能發展。Anthropic是其中之一,其它三家分別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和OpenAI。

今年三月,Anthropic宣布Claude將通過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序在Slack上使用。Claude的早期客戶包括Notion,DuckDuckGo和Quora。

該公司拒絕透露除Slack以外的其它客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