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中文學校結業典禮 學生流利秀華語粵語

【2023年05月31日訊】聖地牙哥中文學校於5月27日舉行結業典禮,橙縣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蕭蓓如、僑務委員謝家樹、聖地牙哥華人服務中心主席黄徐惠寶、聖地亞哥華人歷史博物館館長Jacinta Wong、前加州議會議員譚卓儀(Tom Hom)與夫人Dorothy、全校師生與家長二百餘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學生過去一年中的學習成果。

2023年5月27日,聖地牙哥中文學校頒發證書予學生。(橙僑中心提供)

譚卓儀夫婦受邀分享生活與養生之道,他們鼓勵在場學生時時保有學習精神。猶太家庭服務和聖地亞哥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Vietnam與Brianna教導大家維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並且傳授深呼吸技巧與簡單的身體律動,以紓解緊繃的情緒。

校長Cassandra Wong播放過去一年學校所有重要活動的照片,肯定學生與家長的努力,他們為學習華語及廣東話,每週六早上都需要努力早起。他更肯定每個學生的學習熱情與堅韌精神,鼓勵他們以此經驗為基礎,迎接未來的挑戰。

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上台致詞,感謝校長與所有教師的努力,將學校辦得有聲有色;學習語言不是容易的事情,她鼓勵學生暑假可以到「全球華文網」(https://www.huayuworld.org)華語文教學專區時時複習。

各班學生進行成果表演,華語班學生吟誦唐詩《早發白帝城》《望廬山瀑布》《詠鵝》《憫農詩」與《春曉》,演唱《水調歌頭》;廣東話班學生運用話劇方式模擬在茶餐廳點菜等情境,以載歌載舞的方式展示所學才藝,精采的表演讓全場觀眾深受鼓舞。

最後,每位學生穿上學士服上台,校長向每個學生頒發畢業證書,肯定他們過去一年積極努力學習華語與廣東話。學生們滿懷驕傲地接受這份殊榮,現場的家長和老師們也對他們的成績表示非常自豪。

結業典禮在一場溫馨的謝師宴自助午餐中圓滿結束。聖地牙哥學校地址:5075 Ruffin Road Ste A, San Diego, CA 92123。課程開設華語與廣東話(廣東語),學校上課時間為每星期六8:30am至12:00pm。報名可上網:https://chineseschoolsd.org/application/registration/,或發送郵件至info@chineseschoolsd.org查詢詳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