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炎夏缺電 紐森計劃由加州購買綠能

【2023年06月0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擺脫化石燃料的努力似乎初見效果:電動汽車遍布高速公路,而風能、太陽能和水能正為民宅和企業提供大部分電力。

但天氣變熱,當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每戶人家都打開空調時,電力就接近耗盡,尤其在傍晚太陽能電力並不那麼充足。

據美聯社報導,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現在希望購買大量可再生能源,以幫助維持照明。他想說服私營公司建造大型發電廠,利用地熱和沿海強風來運行。公用事業公司一直未投資這類電力,因為它太貴,而且建造時間太長。

紐森在上週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會發展太陽能和風能,但這不會讓我們達到既定目標,可靠性問題必須得到解決。」

隨著加州採取措施擺脫化石燃料,包括到2035年禁止銷售新的燃油汽車,加州對電力的需求有所增加。如果能從海上風能和地熱資源中購買大量電力,這可能意味著加州不再需要那些應急柴油發電機。

這對加州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變化,到目前為止,公用事業公司一直負責購買自己的電力;未來,用戶將不得不支付州政府打算購買的新電力,而這電費尚未確定。

加州人已經支付了全國最高的能源帳單。但一個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表示:從長遠來看,紐森的提議可能對用戶更好。州監管機構不會在電力項目啟動和運行之前決定收費標準。

紐森的提案得到了加州一些最大的投資者擁有的公用事業公司的支持,包括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該公司發言人林賽·保羅(Lynsey Paulo)稱這「可能是實現清潔能源轉型的最有效的方式」。

然而,包括洛杉磯水電局(LADWP)的其它一些公用事業公司擔心,加州跨入能源市場將引發新的競爭,可能會推高電力價格。◇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