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建校99周年愛國演唱會:中華一定強

【2023年06月01日訊】(記者徐曼沅艾爾蒙地報導)6月11日(週日)下午2點,「美西中華民國黃埔親友聯誼會」將於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慶祝中華民國陸軍官校黃埔建校99周年慶暨愛國歌曲演唱會」,為黃埔建校百年慶祝活動暖身,同時向年輕世代分享黃埔軍人英勇抗戰的歷史。活動現場除了備有點心招待,還有幸運大抽獎,頭獎為華航機票及眾多精美獎品。

5月31日(週三),美西中華民國黃埔親友聯誼會於洛僑中心召開記者會時,建國中學南加州校友會會長羅再陵現場演唱《中國一定強》。他特意將歌詞「中國」改為「中華」,希望海外華人們不要帶有政治情緒而過度解讀,實際意思是:中華民族一定會富強。這首歌曲是描寫「四行倉庫」保衛戰中英勇犧牲的謝晉元團長和其兵士,詞曲振奮人心。當天的與會者也揮舞手中的中華民國國旗助威。

該會會長謝傳佐的父親是黃埔第七期學生,她表示此次活動本著「血脈源黃埔情」之心,希望號召更多的黃埔親友們加入、參與。該會理事長王竹青認為,黃埔軍人參與東征、北伐、抗戰、剿共,正因為有他們無懼犧牲的英勇行為,才有如今中華民國;人們應銘記這段歷史,發揚黃埔精神。

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校長車慶餘的父親車潤豐將軍是黃埔十四期的化學科學生,因是特殊訓練軍種,進行的任務都很保密。車潤豐隨國軍遷台後創建陸軍化學兵學校(現更名為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他並著有《中日化學戰》,亦曾任中華核生化防護協會理事長。

車慶餘感慨自己忙於工作,無暇為父親整理資料、記錄歷史。父親過世後,這些珍貴的回憶逐漸被忘卻,她希望更多人了解民國歷史,認識黃埔軍人。車慶餘的公公張其中將軍是黃埔四期砲科學生,也參與過多場重要的抗日戰役。

2023年5月31日,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校長車慶餘(右)與2022年第九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得主李敏華(Mindy Ying,左)皆是黃埔親友。(徐曼沅/大紀元)

洛杉磯中華旗隊隊長許宗由表示,一部黃埔百年史,其實正是中華民國現代的血淚史。他期盼藉此次緬懷活動,讓人們想起黃埔先烈的光芒;藉由前人的引領,讓中華民國走向正確的方向。「悵望千秋同灑淚,忠魂異代不同時」,黃埔的英靈已化作了夜空裡的群星。許宗由呼籲認同黃埔的朋友們齊聚一堂,大聲的唱出黃埔校歌:「携著手向前行,路不遠莫要驚,親愛精誠繼續永守。」

洛杉磯中華旗隊總監沈露茜表示,今年旗隊與南加州三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共同發起2023年「美國國殤日」紀念活動,一名1941年曾參與過二戰的退伍老兵尼可拉斯(Nicolas),拄著拐杖顫顫巍巍走到黃埔陸軍軍官學校的簽名板前簽名,因為今年98歲高齡的尼可拉斯仍記得黃埔遠征軍在滇緬邊境的英勇事跡。1942年仁安羌大捷,國軍以寡敵眾擊退日軍,救出了被俘的英軍及美國傳教士和新聞記者。◇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