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加大報告:亞裔在洛市政府中代表性不足

【2023年06月02日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洛加大,UCLA)亞裔研究中心發表了一份突破性研究報告,顯示不同種族和族裔在2020年和2022年洛杉磯市及市議會選舉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這份題為「2020年和2022年洛杉磯市選舉中的亞裔、拉丁裔、黑人和白人選民:種族多樣性和代表性」的報告,分析了選區重劃如何導致亞裔選民首選的候選人較難在選舉中勝出,以及亞裔在洛杉磯市政府中代表性不足的現象。

洛加大亞裔研究中心主任凱倫·梅本(Karen Umemoto)表示:「這份報告提供了檢視種族和族裔對洛杉磯選舉所帶來影響的重要機會。很顯然,亞裔選民首選的候選人較難在選舉中勝出,因此我們需要做出更多努力,確保大家的聲音能被聽見。」

華美銀行全球企業事務資深副總裁特拉維斯·清田(Travis Kiyota)提及:「華美銀行基金會作為贊助商參與這項研究意義非凡。這份報告是幫助我們了解亞裔選民在洛杉磯面臨阻礙的重要資源。」

該報告顯示,亞太裔是洛杉磯市第三大種族群體,但在選區中往往是少數的選民群體,這也使得選民選擇的候選人更難以勝出。除此之外,與其他種族群體相比,亞裔在地方政府中的代表性相對不足。

日裔美國國家博物館(Japanese American National Museum)董事會主席比爾·藤岡(Bill Fujioka)指出:「這份報告為洛杉磯領導者敲響了警鐘。我們需要做更多的努力,確保亞裔有更多機會選出其選擇的候選人,並在地方治理中擔任代表。」

另外,該報告還向洛杉磯領導者提出建議,改善亞裔在地方政府中代表性不足的問題。菲律賓勞工中心(Pilipino Workers Center)執行主任Aquilina Soriano-Versoza談道:「這份報告顯示,代表性不足是一個可以從根本上改善的結構性問題。作為亞裔,我們應該採取行動,鼓勵我們的社區進行登記和投票,同時呼籲每個重視民主的選民一同改善這個問題。」

作為該報告的主要作者之一,洛加大政治學副教授娜塔莉·増岡(Natalie Masuoka)說:「我們希望這份報告能推動大家在這項議題上採取行動。亞裔人口在洛杉磯社區中日益增加,且是重要的一部分,他們理應在我們的市政府中擁有公平發聲的權利。」

作為該研究的另一位主要作者,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LMU)政治學助理教授內森·陳(Nathan Chan)補充道:「這份報告明確呼籲洛杉磯的領導者要有所作為。我們需要採取措施,確保亞裔有公平的機會選出其選擇的候選人,並在地方政府中為他們發聲。」

該報告於5月30日上午在國家民主保護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he Preservation of Democracy)-日裔美國國家博物館舉行的記者會上發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